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三峡供水人24小时守护管网 紧急抢修保供水

2020-02-10 15:01来源: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洪国群关键词:长江三峡水电工程稳定可靠供水供水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是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日常供水出现问题将对居民的生活造成影响。春节以来,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三峡分公司供水值班人员24小时待命,时刻绷紧神经,全力以赴守护三峡坝区供水正常。

2月9日上午10时,水电公司三峡分公司管网运维部接到群众电话反映,三峡坝区右岸高家溪岗亭旁管网廊道有大量清水涌出,值班人员在佩戴好口罩等防护用品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检查漏水原因。

经勘探,漏水原因是由于一根DE225PE主供水管断裂,如不及时抢修将导致附近水文站和红线外两个村庄无法正常用水。用户的需求就是命令,为了尽快恢复供水,三峡分公司管网运维部立即调配人力物力赶赴管网破裂现场,并通知周边用户停水原因和供水时间,迅速关闭DN200管网总阀,开展管网抢修工作。

施工作业面狭小,为了干起活来方便,抢修人员脱掉外套,置身在满是泥泞的积水里忙碌,不一会儿鞋子和裤腿就已被打湿,风一吹直打寒颤,但他们没有怨言,争分夺秒进行手上的工作。经过五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抢修人员给断裂管道焊上了两个法兰盘、安装了波纹器,终于在下午4时顺利修复,以最快速度恢复了高家溪片区的生活供水。

参与抢修的值班人员邓鹏说:“现在疫情形势比较严峻,保障三峡坝区居民生活用水尤为重要。我们加班加点的修好,为了能让居民正常用水,不耽误日常生活,再辛苦也是值得。”

这次高家溪片区供水管网抢修,及时有效的保障了周边居民的生活用水。面对疫情,三峡供水人毫不畏惧,始终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做生产生活保障的逆行者,为三峡坝区稳定可靠供水保驾护航。

管网抢修中 邓鹏 摄

作者: 洪国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查看更多>稳定可靠供水查看更多>供水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