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大唐乌沙山发电公司2号机并网 打通 “抗疫”生命线

2020-02-20 15:52来源: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许瑾关键词:大唐乌沙山发电电力并网电力人战疫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8日上午11点48分,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2号机组一次点火并网成功.随着负荷不的断攀升,源源不断的电力点亮了万家灯火,也拉开了该公司疫情阻击战的新序幕。该公司作为中央发电企业,时刻牢记身为央企的责任和担当,为“战疫”取得全面胜利提供坚实能源保障。该公司在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做好抗议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号召广大职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顺利完成机组临修和维护工作,为机组顺利启动和助力地方企业复产复工奠定坚实基础。

迅速联动,党员严守思想保险锁。该公司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检视,把防疫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确保不传染、不扩散的底线,以保证安全生产。结合实际制定科学防疫措施,第一时间成立抗疫防控领导小组,从物资保障、安全保卫、信息发布和监察督导等多方面入手,压实各级防控责任。广大党员率先垂范,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进入作战状态,带头严格落实防控疫情的各项措施,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疫情防控具体实践中经受组织和群众的考验。公司17个党支部161名党员中107人在岗,其余党员随时待命,以一个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形象主动担当。

积极应对,打造科学防疫“安全网”。加强日常防护,坚持测温消毒。该公司第一时间采购12000只口罩,400公斤消毒液和40个额温枪发放到各部门和班组。以班组为单位,对进入厂区职工和外委项目部人员、职工家属测量体温,并详细记录进行上报。每日对办公区域、生活区域进行清扫消毒,保证工作和生活环境安全。避免人员接触,杜绝传染。针对异地返程职工采取有效隔离。对返岗人员每日跟踪体温、接触人员信息。保障物资供应,后勤统一采购食材,固定时间段引导职工分批次购买,鼓励带回宿舍就餐,最大程度减小病毒传播风险。

众志成城,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该公司持续加强现场机组巡检和消缺力度,确保机组处于健康状态,为机组顺利启动夯实基础。面对春节假期和肺炎疫情的双重影响和人手吃紧的现状,该公司春节驻厂的职工纷纷响应,身先士卒撸起袖子扛起临修的大旗,值好班,站好岗,加速现场消缺力度,截至17号,该公司职工累计完成280余项消缺项目。该公司积极协调特殊时期的燃料和物资需求,并综合煤场封闭工程施工的进度采购燃料。及时盘点大宗物资,联系采购复产复工所需石灰石、液氨等物资,为复工后机组大负荷运行提供物资储备。

创新方式,搭建灵活工作“顶梁柱”。

当前,受疫情影响,各部门实行灵活的办公方式,居家办公不等于不办公,隔离观察不等于放假休息,全体职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确保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秩序。各级领导干部加大管理和监督力度,展现特殊时期大唐人的良好工作状态和优良工作作风。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加强正确舆论导向,加强抗疫工作报道,积极组织开展抗疫防控的宣传工作,营造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良好氛围。

通过科学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该公司职工、外委项目人员、家属等均无确诊疑似病例发生。截至19日,该公司累计发电量6.615亿千瓦时,煤场存煤27万吨,实现生产经营和职工队伍双稳定,为国家的“抗疫”大局贡献力量。该公司上下将持续发挥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的凝聚力、向心力,发挥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积极应对疫情的合力,取得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作者: 许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乌沙山发电查看更多>电力并网查看更多>电力人战疫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