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眉县电力:向“疫”而行 平凡亦英雄 盘点系列之三:即便最柔弱的女子 也成了最勇敢的战士

2020-02-22 15:29来源:陕西省地方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作者:张丽丽关键词:眉县供电分公司电力服务春节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见到王娟的时候,她正在客服中心大厅内,一手提着消毒喷壶,斜侧着身子另一手接着固定电话,跟客户沟通着电费的事情。

“最近忙不忙?”看她挂了电话,我问。

她连忙迎过来,笑容像初春灿烂的花朵:“正在核算光伏电费、做报表,给客户电表续费、充值,咱这工作,一年到头都是忙,不过亲戚可以不走动,朋友可以不聚集,啥时候电流都必须源源不断。”她还是那么快人快语,而且语气和清亮亮的声音间,让人感到新冠肺炎疫情已然被驱散的阳光明媚。

客服中心的其他人员点头笑笑,又迅速收回目光到电脑屏幕上。我问:“还是需要加班吗?”

赵敏一边噼里啪啦敲打着电脑键盘,一边微笑着说:“抄表核算的时间,都是争分夺秒,早完成一分钟,早一分钟回收上解电费,加班必须的。”

在这个小天地里,若不是人人戴着的口罩,空气里浮动着淡淡的84消毒液味道,几乎让人忘记这间繁忙的工作室外,正是举国共抗的疫情。

常兴供电所的邱宁说:“每天上班先用消毒液对营业厅进行喷洒,然后用酒精把平板电脑等使用设施进行消毒,做好各项防护措施,我们安心,客户也放心。”见我表示赞扬,她又感慨地补充:“虽然我们每天面对客户,但是所里的外线人员更辛苦,每天在门外值守,对戴口罩上门的客户,详细登记姓名、地址、测量体温后才进营业厅,他们把守着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第一道关口。”

是的,我知道即使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候,眉县分公司从来没有放弃任何一个维修任务。常兴村一位客户家里没电,来营业厅买了电去插卡家里还是没有电,打电话到供电所,电力人员立即赶到,通过错误提示信息判断故障原因,用读卡器帮客户补写,解决电卡和手机交替缴费造成电卡信息与电表信息不一致造成的不识别故障问题,并且详细指导客户正确的使用方法,得到客户由衷地赞誉。

一位张女士告诉我,现在电力服务真贴心,真的太周到了!原来是疫情期间,她家里突然一相没电了,听说这种情况是自己家内部线路问题,不属于供电部门业务范畴,但是当前封闭管理这么严,根本找不到可以来维修的人,自己家人又怎么也找不到原因。报着试问的心态,她拨通了首善供电所的电话。“好的,请稍等,我们马上就到。”干脆的回答以及十分钟到就家门口的情景让张女士惊诧。她说,那天正是降温天气,外面特别冷,两名戴着口罩、穿着电力工作服的人员利落的打开表箱,拿着各样工具测测拧拧,没多大功夫,等她回屋倒了两杯热水出来,工作人员告诉她说:“去看看吧,电正常了。”说完没顾上喝水就温和有礼地告别离开。张女士说,电力人的服务态度、服务效率、服务质量都是绝对的一流!

跟首善供电所所长卢哲提起此事,他憨厚地笑着摆手:“这根本是不值一提的小事,‘为人民供好电’是我们的职责和本份嘛,必须全力以赴,没得说。”

市场营销部主任宋彦群表示:“疫情期间,公司为疫情检查点接电12次,为重要客户开展用电检查33次,各营业厅缴费收费2356人次。在春节保电和疫情防控期间,每一位电力员工都仿佛身披战甲随时待发的勇士,严密防护但无所畏惧,只要用电有问题,一定会立即冲上去,就连营业窗口最柔弱的女子,也成了电力岗位最勇敢的战士!真是大灾见本色,大难现精神,我也要为我们的电力员工点赞!”

作者: 张丽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眉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春节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