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国务院放权用地审批 2020风电项目建设方案发布】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3.9-3.15)

2020-03-16 15:3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重磅!国家能源局印发2020年风电项目建设方案

3月10日,国家能源局正式下发《关于2020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省级能源主管部门要根据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三五”相关规划和本地区电网消纳能力,按照2020年风电和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工作方案要求,规范有序组织项目建设。

详情点击

陕西省2020年重点能源项目名单出炉!

3月10日,陕西省政府公开陕西省2020年省级重点项目计划。计划包含项目600个,其中,续建项目312个,新开工项目188个,前期项目100个。

详情点击

河南省:除供热机组外 2020年30万千瓦以下煤电机组全部关停淘汰

近日,河南省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河南省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各地要加大财政补贴力度,保障清洁取暖设备“买的起”“用得上”,推行居民峰谷分时电价,将电能替代“打包交易”政策扩大到“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所有电供暖用户,保障双替代工作顺利推进。

详情点击

五交五直!国网2020年特高压及重点电网项目前期工作计划

日前,国家电网公司研究编制了2020年特高压和跨省500千伏及以上交直流项目前期工作计划。

详情点击

2020年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名单发布 涉及多个电力项目

贵州省发改委近日发布2020年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名单,涉及垃圾焚烧发电、风电、水电等多个电力项目。

详情点击

“三峡电网”要来了!

3月6日晚间,三峡水利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向长江电力、新禹投资等21名对象,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其持有的重庆长电联合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联合能源)88.41%的股份,同时,向三峡电能、重庆两江新区开发投资集团等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其持有的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长兴电力)100%的股权。

详情点击

云南省能源局部署2020年全省能源工作:电力总装机9770万千瓦以上

3月10日下午,云南省能源局召开2020年全省能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2020年要重点做好9项重点工作任务,实现乌东德水电站2020年7月首批机组投产发电,科学有序推进新增800万千瓦风电、300万千瓦光伏布局与建设;

详情点击

统计局:2月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生产者价格同比下降1.1%

2020年2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下降0.4%,环比下降0.5%;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同比下降0.5%,环比下降0.3%。1—2月平均,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0.2%,工业生产者购进价格下降0.4%。

详情点击

国务院印发10项措施!复工复产取消不合理审批、防止层层加码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精简审批优化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的通知》。《通知》指出要取消不合理审批,提供便利服务,精准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共提出了五个方面的10项政策措施。

详情点击

内蒙古2020年重点经济合作项目(第一批)发布

内蒙古发改委发布第一批2020年重点经济合作项目,涉及垃圾焚烧发电、风电、水电等多个电力项目。

详情点击

2020年全国预计生产完成发电设备约8500万千瓦

2019年全国发电设备(不含光伏设备)生产完成8419.16万千瓦,比上年下降15.8%,2020年全国预计生产完成发电设备约8500万千瓦,与2019年持平。发电设备企业转型升级与改革发展稳步推进,生产运营情况总体符合预期。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五大发电重磅人事 2019年可再生能源并网运行情况】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3.2-3.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