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分公司开展配电台区“三相不平衡”治理工作

2020-04-02 08:05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保供电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加强0.4KV配网运行规范管理,全力提高供电辖区客户供电可靠率和电压合格率,保障供电辖区客户安全稳定可靠供电,近日,凤翔县供电公司结合“春检”,组织供电所组开展低压台区“三相不平衡”治理工作。

根据2月份0.4KV配网运行分析报告,该公司0.4KV配电台区三相负荷不平衡率>50%的配电台区282个,这些偏相严重台区的存在,一方面会造成配电台区零线断线,造成客户家用电器的烧损,同时也会导致配电变压器绕组和变压器油过热,线损增加,烧毁配变发生。为解决配变三相负荷不平衡现象,该公司结合当前“春检”,开展低压台区“三相不平衡”专项整治活动。一是突出设备隐患排查,采取“一患、一档、一消除”的闭环管理模式,对所有配电设备进行拉网式“体检”,重点排查三相不平衡度;二是加强配电设备运行数据分析,开展三相负荷不平衡治理,依托供服平台和用电采集系统,及时掌握配变台区三相负荷不平衡及负荷分布情况,并通过对用户负荷进行实测,对配变台区中部分用户负荷不平衡度大于50%的配电台区实施负荷调整,达到将低压线路各相上的负荷平衡分配的目的。四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安装三相不平衡自动调节装置,提高台区带负荷能力,增强低压配网运行稳定性,保障客户高质量供电,为农村低压配网安全可靠供电打下坚实的基础。

据悉,截止目前,17个供电所组已治理三相负荷不平衡率超过50%的配电台区112个,有力的保障了供电辖区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率。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