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高效进行市中心“电力心脏”迁建

2020-04-26 15:56来源:国网浙江宁海县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金海东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海供电电气设备输电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6日,浙江宁海县电力“心脏” ——新220千伏跃龙正在紧张地进行GIS成套电气设备安装。GIS设备由断路器、隔离开关、接地开关、互感器、母线和出线终端等电气器件组成,这些设备全部封闭在金属接地外壳中,并在金属壳内冲进一定压力的SF6绝缘气体。

相比传统的暴露在空气中设备方式,GIS具有运行可靠性高、维护工作量、检修周期长的特点,而且故障率为常规安装设备的20%到40%,运行可靠性高。GIS设备适合对供电可靠性具有高要求的合城市变电站。除了GIS设备,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还克服疫情防控、大型超重设备运输安装等困难,高效开展新跃龙变的建设。

4月22日到位的是220千伏新跃龙变的最后一台主变,主变重达167吨,加上运输车辆自重53.4吨,达到200多吨的负载,运输是一项名副其实的重任。由于前几天的阴雨把进站道路冲满了厚厚的一层泥浆,设备运输受阻。临时紧急研究进场方案,当即敲定在泥路上紧急铺设塘渣和钢板,经过一天一夜的路面维修,终于将这个庞然大物运送至基础平台。

如果把城市比作人体,输电线路就是城市的动脉,配电网是毛细血管,变电站则是城市的“心脏”,它的每一次“跳动”,都为城市输出源源不断的“工业血液”——电力。位于宁海县跃龙街道乌石山脚的原220千伏跃龙变电站承载着宁海全县8个乡镇、17.6万户低压用户和2200余户高压用户的供电任务,宁海大部分重要和敏感用户以及党政机关、文化产业圈都在这个供电范围内,称之为宁海电力“心脏”一点不为过。原220千伏跃龙变电站投运于1992年,随着宁海县用电的增长,尤其是近几年宁海电网负荷屡创新高,两台18万千伏安主变均已接近满载,供用电矛盾日益突出。且原220千伏跃龙变坐落的城郊,现在已经变成市中心,出线改造非常不便,限制了市中心供电可靠性。这颗城市“电力心脏”已经渐显疲态。

在2013年,国网宁波供电公司提出了220千伏跃龙变电站异地迁建的方案,并于2017年取得可研批复。2019年3月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为加快工程项目建设进度,在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的指导下,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积极联系当地政府,开展工程现场联办机制,做好政策处理等相关沟通对接,数次召开现场会,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今年春节节后,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全力做好新跃龙变变电站项目建设的复工复产列为工作重点。在防疫和复工两手抓的科学安排下,220千伏跃龙变电站配套送出工程于2月12日获当地防疫管控部门批准复工,成为宁海当地第一个土建复工项目,也为当地其它工程复工提供参考。

预计在今年9月底,新220千伏跃龙变电站将正式投运,在宁海县城市的另一个角落重生,继续为这片土地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支撑。而原220千伏跃龙变电站将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它曾为宁海县社会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永远记在宁海人民心中。

作者: 金海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海供电查看更多>电气设备查看更多>输电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