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93亿开发新能源 科改示范名单公布】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4.26-4.30)

2020-05-06 18:0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火电一周要闻五大发电煤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的生物质发电装机达1653.7万千瓦 占据了全球生物质发电装机总数的13%

在全球的装机总数中,生物质发电装机仅仅占据了所有装机数量的4.9%;而中国的生物质发电装机数也只占了全国所有可再生装机中的2%。全球对于生物质能源的利用都持乐观态度,生物质发电作为能源利用的一员,前景自然也十分广阔。

详情点击

国电电力第一季度净亏损7.306亿元

国电电力近日发布一季度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54.92%,主要原因:一是本期发电量较上年同期减少,营业收入同比降低;二是国电宣威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宣威公司”)破产清算,已于2020年2月移交管理人,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导致利润减少18.27亿元。

详情点击

黑龙江核准4个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黑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哈尔滨双城区嘉能生物质能发电有限公司双城区新兴1×40MW农林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

详情点击

油价继续跳水 天然气发电何去何从

全球天然气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比例为20%-30%,美国、英国、日本天然气发电占总发电量比例均达到30%以上。中国天然气发电仅占总发电量的5%左右,远远低于全球平均水平。随着“Made in China ”越来越强大,燃气发电核心技术会得到创新与发展。

详情点击

4月最新全国拟建在建生物质能发电项目

4月份最新全国拟建在建生物质能发电、输变电项目。

详情点击

陕煤黄陵店头电厂2×660MW项目“四通一平”工程开工建设

4月24日,陕煤黄陵店头电厂2×660MW项目“四通一平”工程正式开工,标志着该项目建设进入了新阶段。主要完成厂区内通路、通水、通电、通讯及平整场地等工作。

详情点击

3000吨/日!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二期项目如期开工

近日,广州市第六资源热力电厂二期工程及配套设施项目顺利开工。市政院负责设计的广州市第四资源热电厂二期工程、内江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泸州市危险废物综合处置及资源化利用、廊坊市大城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均已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

详情点击

华能渭南项目(2×350MW)1号机组投产运行

4月28日10时,山东一建承建的华能渭南热电联产350兆瓦高效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1号机组圆满完成168小时试运行,各项指标达到优良级,正式移交投产运行。

详情点击

世界投资最大单体产业项目石化燃机建安工程开工

4月25日上午,江西电建公司承建的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4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二期工程产品结构优化项目汽轮发电装置(南区)和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站建安工程正式开工。该工程计划于2021年8月30日竣工投产,将为浙东地区经济建设注入新动能和加速度。

详情点击

我国最大火电基地大唐托克托投资93亿元开发新能源

近年来,坐落在黄河岸边的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加速推进新能源开发工作,积极推动风电、光伏、供热等项目落地,打造新的竞争优势,以地方现代能源经济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优质风光能源项目落地,走出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发改委明确新基建范围 首个5G+智慧火电开建】北极星电力网火电一周要闻回顾(4.20-4.2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五大发电查看更多>煤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