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防疫安全两手抓 全力以赴战春检

2020-05-17 20:49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苏圆圆关键词:国网安徽检修公司特高压春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清晨五点半,变电检修一班副班长马凯的闹铃声准时响起,简单的洗漱、吃早餐后,坐上了出发去1000kV特高压淮南站现场的车,六点二十,他准时出现在特高压主变检修现场。

“所有人员排队测量体温、出示安康码,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作业现场,现场工作时必须戴好口罩。”虽然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为了保证春检现场不出任何差错,防疫工作还是不敢有丝毫松懈,马凯提前规划进场“路线图”,严格人员进场管理,强化防疫物资配备和施工器具消毒,从严执行“两点一线”出行管理和“一日三测”的人员体温监测要求,扎实开展防疫指导和安全培训,完善应急预案和现场处置方案,坚持防疫管控慎终如始、稳扎稳打。

淮南站两台主变均存在高压端子接线柱有偏移且端部法兰不平整的情况,主变安全运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这次开展的1000千伏主变高压套管大型检修工作是省内首次,我们作为变压器专业技术小组,必须顶得上、撑得住、用得好,这次的工作必须高质量完成。”作为变压器技术小组负责人兼此次工作负责人,马凯在工作开始前沟通协调将现场分为主变三相套管反措、主变间隔例行检修、主变间隔预防性试验三个工作面,每个工作面指定一个小组负责人,保障此次“人员多、班组多、机械多、任务多、危险多”的现场拧紧“安全阀”,高质量完成检修工作。从4月3日到5月8日,经过36个日夜的奋战,终于确保主变以最佳状态重新投入到电网运行中。

“小可乐,今天在家有没有乖乖吃饭啊?想不想爸爸?”每天晚上坐车回宾馆的路上都是马凯和一岁多儿子视频的固定时间,看着儿子稚嫩脸庞上的笑容,他强忍下心里满满的愧疚和酸涩,珍惜一天中仅能和儿子“见面”的这半个小时。到达宾馆后,匆匆吃了晚饭,他又一头扎进工作,“总结今天的工作,分析还有哪些做得不到位的情况,把明天的工作提前在脑海中预演一遍,这是我多年来养成的工作习惯。”等写完工作报告、处理好班组的相关管理工作,已经是深夜十一点多……

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用辛勤的汗水和内心的坚持,坚守高质量开展变电设备检修的初心,用高标准、严要求、强担当护航超特高压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作者: 苏圆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春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