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沉默寡言钻技术 专心致志修设备

2020-06-17 10:59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朱红关键词:国网安徽检修公司变电检修保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儿子,下班了没?最近又在哪出差?天气比较热要注意防暑降温!”伴着皎洁的月光,手机另一端传来远在河南的母亲苦口婆心的叮嘱,“还在芜湖站呢,最近家里怎么样?”王锰简单地和母亲寒暄了几句,便挂了电话奔向现场,此时已经21点了,现场主体工作已经收工,王锰在办公室草草吃完盒饭后又去现场查看气室抽真空状况。

王锰是变电检修中心变电一次检修班员,2015年来到国网安徽检修公司,一直扎根于检修现场,经过5年孜孜不倦地学习和积累,现在他已是一次检修班组里可以独当一面的骨干力量。在外人看来他不苟言笑、默不作声,其实他严肃冷峻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热情细腻专注的心。

对电力事业永葆热情

王锰是河南人,从他工作后每年只有过年回家看看,而平时的节假日,他都积极参与保电工作很少有机会回家,他却轻描淡写地说“我现在也没有家庭,还是让班组兄弟节假日多和家人出去玩玩吧。”工作这些年来,他曾参与500kV原鹿变验收、500kV肥西变3号主变扩建及35kV设备综合改造、特高压芜湖站T062开关更换应急抢修等大型工作,这期芜湖站GIS综合治理工作他担任小组负责人,需完成12相闸刀更换,每天例行五点半起床、六点半到现场、晚上九点收工、回酒店还要忙于当天综合检修日报编制及班组所辖变电站缺陷梳理工作,经常忙到凌晨才能休息。然而他还是对检修工作葆有刚入职时的热情与冲劲,哪怕前一天再累第二天醒来也能元气满满地迎接新的一天工作。

对日常工作严谨认真

王锰工作中经常严肃着脸很少说话,也许他是想把有限的精力用在思考上。在气体回收前他会向作业人员详细介绍气室顺序及回收压力;在闸刀清理前后他会仔细核对清理人员携带多少东西进出;在气室抽真空过程中他会记录每个流程的时间点及真空度;在GIS开罐前他会多方数据查看空气湿度。同时他还在现场不厌其烦地强调着“不要在斗臂车吊臂下逗留”,“任何时候没有工作负责人允许不要跨围栏工作”,“接取临时电源应两人进行,一人操作,一人监护”。细心的他还留意着小组内工作成员的身体状况,“现在气温比较高不要进闸刀清理,不能盲目地赶进度。”“康师傅您连续工作这么久还是回去休息一下吧别累坏了身体。”正是他严谨认真的态度使得工艺质量、安全生产都得到了有效保障。

对检修技术专业专注

王锰还是个技术迷,研究起检修技术来经常废寝忘食,“这就是大多数工科生的模样吧,必须把问题研究透彻才有心思干别的事情。”王锰也把这种专注带到了工作中,每次接到一项检修任务,他都事先做好充分准备,查看设计图纸、了解缺陷历史、研究勘察报告、咨询前辈意见、现场实地考察、拟定检修计划,工作结束后他都不厌其烦地对这次工作进行经验总结,编写检修报告。面对一篇篇技术报告、应急抢修报告,他满意地说“这就是我这些年积累的宝贵财富,以后兄弟们检修时遇到类似问题都有迹可循了。”

像王锰这样默默无闻专心钻研检修技术的人在国网安徽检修公司还有很多,他们一毕业就加入这个大家庭,多年来奉献着青春、挥洒着汗水,却始终任劳任怨用高标准、严要求、强担当护航安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朱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安徽检修公司查看更多>变电检修查看更多>保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