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海县供电公司: “双亮双争”行动促供电公司提质增效

2020-06-18 16:45来源:国网浙江宁海县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金海东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海供电电力检修提质增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供电公司转型改革时期。挖掘人力资源内部潜能,促公司提质增效是重点思考的内容。“双亮双争”具体内容为“亮出身份争当践行改革的引领者,亮出业绩争当提质增效的表率者”。通过有力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来有效地带动团队把工作做实、做优、做强。党员必须用勇挑重担的责任感来践行改革,当好引领者;用开拓创新的先进性来提质增效,做好表率者。

“双亮双争”行动让党员时刻意识到自己有别于普通群众,必须主动承担更加多的责任,做出更加优秀的业绩,让身上的“党徽熠熠生辉”。迎峰度夏来临之际,为提前排除安全隐患,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成立党员巡查队,到各个变电站开展隐患排查。

6月13日正是周六,但在浙江宁海县桃源变仍呈现出热火朝天的工作景象。在党员表率带动下,班组成员顾不上汗如雨下,硬是克服变电站内46度的高温,完成110千伏进线侧墙面渗水处理和穿墙套管防水处理。高温使得宁海城区用电负荷陡然上升,老城区的220千伏跃龙变不堪重负,需要把跃龙变系统的负荷提前分流出去。为此调控分中心迅速组织党员技术能手开展“双亮双争”行动,技术攻关、风险防控双管齐下。从负荷转移风险评估、技术分析报告编写到负荷转移方案最终制定,突破一个个技术难题,于6月10日成功完成跃龙系统内的桃源变负荷全部转移,实现安全效益双提升。这条联络线的投运成功,架起了浙江宁海县东部和中部的输电“大动脉”,实现东、西两个主网之间的互联,大大提升了迎峰度夏供电可靠性。

亮出身份,树立榜样,进一步激活国企的红色基因,将极大地促发党员干事干劲。亮出业绩,追求目标,检验工作的成效,进而更好地带领企业全体员工砥砺奋行。为了让客户少停电,带电作业班成了最美“逆行者”。忍受着夏天的高温,在烈日暴晒下,穿上密不透风的绝缘服,戴上厚实的绝缘手套,上杆安装、操作,任凭汗水湿透工作服。此外结合宁海县山多地少的特点扩大带电作业范围,在宁波全大市率先推广应用杆上作业平台,实现全地形带电作业。据悉在“双亮双争”行动引领下,带电作业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已经连续三周周末无休实施带电工作。

浙江宁海县供电公司还安排供电所党员开展跨地区互联互供联络线路巡线,保障边缘地区客户可靠用电和相邻地区电力互保互济。营销岗位的党员则主动放弃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上门到商家、企业开展网上国网和转供电费码推广、智能配电设备按揭咨询、可中断负荷调查等工作。

通过“双亮双争”活动,浙江宁海县供电公司的党员充分认识到自己的转型改革中的责任,明确了提升业绩的奋斗目标。为助推供电企业提质增效、深化优化营商环境、探索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锤炼出一支思想过硬、本领高强、行动积极、业绩优秀的党员队伍。


作者: 金海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海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提质增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