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河南技培中心:“线上+线下”共促技能培训安全开展

2020-06-18 16:25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技术能培训中心作者:余江威关键词:国网河南技培中心电力员工培训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获悉,随着技能等级评价技术培训班的线下开班,国网河南技培中心已全面恢复培训工作。至此,"线上+线下"已成为共促技能培训安全开展的新培训模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国网河南技培中心于2月份率先采用"互联网+"手段,创新利用"钉钉"软件平台,开展线上网课培训,并纳入计划内培训,支撑公司业务开展。至目前,已精心策划实施了26个网络专题培训课程,完成各类培训班48期38033人次36173人天,特别是心肺复苏急救法安全教育培训在线学员近2000人,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网河南技培中心主动联系属地防疫部门现场检查,确认可以开展集中培训。近日开始,便积极筹备,采取多项措施,确保了复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一是领导重视,细化工作部署。先后召开3次复培动员会、现场工作会,进行2次培训前督导检查,全面落实各项复培工作要求。二是加强教育,抓牢抓实细节。制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手册》《班主任工作手册》等实操手册,强调培训过程的重点环节,向教职员工、培训学员及外来务工人员进行防疫安全教育,将在培训期间的各项规定与注意事项宣贯到位,做好培训教室、公寓、食堂、电梯间等公共场所消毒及人员体温测量等工作,讲好开班安全第一课。三是规范管控,抓好"三类"人员管理。教职员工、培训学员、务工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随时掌控,所有进入国网河南技培中心的人员都要测量体温,从源头上做好立体式全方位排查和管控。四是按章办事,注重师范引领。全体员工带头遵守国网河南技培中心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在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文明从业,给学员们做好表率。五是注重细节,节点环环相扣。学习借鉴其它培训机构好的管理经验,结合国网河南技培中心的实际,形成了具有特色、易于操作的管理模式。每期培训班从筹备到结束都形成一套完整的防疫资料,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到凡事可检查、凡事可追踪。六是加强配合,横向高效协同。教培部门和后勤部门,强化协调,共聚合力做好复培工作。七是严格检查,持续督察改进。国网河南技培中心办公室和纪委等部门组建督察组,设立疫情防控安全员,每天不定时对公共区域消毒及各环节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提醒,迅速处理,力争夺取疫情防控和技能培训的双胜利。


作者: 余江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技培中心查看更多>电力员工培训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