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华电宿州公司:“五步走”稳抓培训促提升

2021-07-01 09:38来源:安徽华电宿州发电有限公司作者:杨乐关键词:华电宿州发电电力企业管理电力员工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参与各项培训工作的积极性,华电宿州公司以实用、直观、易接受为原则,不断创新培训方式,逐步形成了有班组特色的培训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各部门、班组员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力保百年大庆期间机组安全稳定。

一是提高参与程度。学习时细化项目,要求人人轮流上讲台,并提前准备讲课所需要的相关学习内容,其他人员对讲课内容进行讨论,此举解决了以往的被动培训模式,使人人参与其中。

二是加强针对训练。充分利用仿真机等培训机会,针对薄弱环节加强训练,学习班由公司专业技术员根据仿真机培训计划,指定课题,组织值班员轮流到仿真机室进行针对性练习,并对练习结果进行考评。

三是总结事故教训。及时对各部门发生的不安全事件进行通报学习,对防范措施进行宣贯,对各种不安全事件组织讨论,掌握事件经过和发生的根本原因,避免同类事件发生。

四是强化青工培训。对青年员工进行强化培训,根据班组培训计划,青年员工每月上交月度培训总结,总结内容包括每日学习内容、个人学习理解等,各部门对学习总结进行评价,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定期对学员进行考问,以学习一个设备、一项操作为重点,要求积极开展师带徒现场学习。

五是开展应急演练。根据年度应急演练培训计划,每月定期开展桌面演练,提升应急演练标准,通过演练来提升班组各岗位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

后续,华电宿州公司表示将不断总结培训工作得失,提升培训效率,多管齐下,压实责任,促进培训工作取得实效,确保各项工作要求扎根落地。


作者: 杨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宿州发电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电力员工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