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2020-06-19 09:5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脱贫攻坚电力营商环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鉴于中心城区经济发展快、居民生活质量提高,我们加紧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及早投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产业项目落地,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6月14日上午,在位于济源示范区清趣园附近的110千伏汤帝变电站施工现场,国网济源供电公司项目负责人告诉笔者。

营商环境是城市文明的明信片,是经济繁荣的催化剂。近年来,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坚决落实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主动顺应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需要,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建设坚强电网,提高电力营商环境的硬实力。“十三五”期间,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持续加大电网投资力度,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压器11台、电力线路88千米,电网承载力显著提升。据了解,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现运行35千伏及以上变电站37座,变电容量409万千伏安,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注入了源源动力。

服务经济繁荣,增强电力营商环境的保障力。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始终把确保济源产城融合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优化产业集聚区、工业园区电力布局,切实做到电力保障前置。紧盯中国白银城、钢产品深加工、豫光再生铅资源循环利用等重点项目,坚持“一个项目一个供电方案、一个服务团队、一套保障措施”,不断为济源经济建设输入优质电能。积极消纳清洁能源,仅去年就消纳供电区内光伏、风电能源等电量3.05亿千瓦时,减少电煤消耗3.7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83万吨,促进济源天更蓝、水更美,为我市整体环境优化做出积极贡献。

聚焦社会民生,彰显电力营商环境的亲和力。该公司始终坚持营商环境第一、民生服务第一,持续优化配电网结构,保障民生用电需求,配网优化工作多次列入全市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先后完成75项民生实事工程和288项“煤改电”项目,倾心架起同人民群众的“光明桥”“连心桥”,体现了“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也为城乡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注入强力引擎。

深化提质增效,突出电力营商环境的公信力。国网济源供电公司把提高服务质量和办电效能作为惠企惠民的重要举措,构建“便民、降本、提速”业扩报装模式,开设市民之家供电服务窗口,畅通本地服务电话、微信、“网上国网”等办电渠道,压减办电资料43%,压减流程环节33%,提高时效52%。推行客户经理制,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实现简单业务“一次不用跑”,较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延伸电网投资界面,实行“一证受理、容缺办理”,努力提高客户满意度。

“特别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推出9项助力复工复产具体措施。”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其间他们针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类新办企业、需扩大产能企业用电,开辟火速办电通道,实施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三零”服务;对高耗能行业外的2.96万个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客户,全面落实电费优惠政策,预计降低客户用电成本4000余万元,在推动企业全面复工达产中提高了公司的公信力和美誉度。

“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全市大局,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是我们永恒的目标。”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将锐意探索、创新实践,高质量做好阳光业扩等工作,集中解决客户急难愁盼事项,致力打造最佳用电环境,在服务济源经济高质量发展中体现使命担当和工作价值。(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脱贫攻坚查看更多>电力营商环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