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双防双护”打造安全电缆通道

2020-07-22 16:03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网运维电缆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排水通道无杂物,消防设施性能完好,防汛和防火措施符合要求;”7月20日,济源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李明利依照管理要点,对220千伏苗店变电站地下电缆隧道安全情况精心排查、认真巡视,确保各项要求执行到位。

电缆通道是电力可靠供应的基础保证。济源供电公司立足当前降雨增多和用电负荷走高的情况,围绕“防电缆设施水淹、防电缆通道电气火灾”和“日常维护到位、风险防护到位”,建立“双防双护”机制,确保地下电力通道安全。

济源供电公司结合变电站和重点配电线路布局,按照“一变一图、一线一图”原则,精心制定“电缆通道安全管控示意图”,注明周边地貌地势和电缆隧道基本情况,明确防水淹、防电气火灾重点和日常维护、风险防护要点,把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专业,分解到岗位和人员,作为“两个不出事、四个百分之百”的一项内容,纳入迎峰度夏期间设备运维和电力保障常态管理,建立保障措施,加强责任督导,形成网格化工作体系,确保“双防双护”各项职责有效履行。

该公司组织基层人员围绕责任分工,对照电缆通道安全管控示意图,坚持例行检查和特殊巡视相结合,对供电范围内的37座35千伏以上变电站和城区地势较低的开闭所、箱变、环网柜等地方的电缆隧道、电缆竖井、电缆消防封堵设施等细致排查、精准把脉,认真做好排查情况记录,及时开展电缆通道清理和相关问题整改,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落实设备维护和风险防护措施,做到“双防”无盲点、无死角,“双护”全覆盖、零遗漏。7月份以来,该公司已消除潜在隐患16个,治理薄弱环节6例,落实风险防护措施22处。

接下来,迎峰度夏将进入“七下八上”的关键期。济源供电公司在深化“双防双护”的基础上,还将对应急管理机制再梳理、再细化、再完善,提高高温高负荷和复杂天气条件下的电缆通道安全保障能力,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创造良好条件。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网运维查看更多>电缆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