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开展“人人过关”技能提升三年计划 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2020-07-31 15:23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张跃镪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费核算输电运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各位评委好,我是5号考生,我抽到的是1号考题,针对这个情况,我们首先应该安抚客户情绪……”7月31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2020“人人过关”技能水平测试之客户受理员面试考核正在进行中。此次客户受理员的考核,标志着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技能岗位人员“人人过关”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正式拉开帷幕,成为公司提质增效有力抓手。

为适应新形势,提高一线员工技能水平和班组运行效率,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特制定技能岗位人员“人人过关”技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提高人力素质水平和培养优秀人才,提升现有用工效率效益,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20-2022年为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人人过关”年,2020年逐步铺开“人人过关”活动,建立考核体系;2021-2022年掀起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的热潮,有计划实施技能岗位人员各专业培训和人人过关全覆盖。此次技能提升覆盖面广,“人人过关”是真正的全员覆盖,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员工都要参与岗位技能业务考核。并加大了奖惩的力度,不过关的员工每月扣罚当月薪资的20%,直到过关为止;个人考评成绩排名在总排名前20%人员考评当月绩效奖金奖励。

为使“人人过关”技能水平考核的效果最大化,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成立一线员工技能提升领导小组,公司人力资源部联合各专业部门认真筹备,制定培训计划、实施培训工作、评估培训效果等全过程管控,并合理安排考核场地,精心抽组专业力量,秘密准备测试试题,外聘考评人员,并宣贯严密组织、严格标准、严肃考纪“不顾人情”的思想,确保考评的正规有序。

“人人过关”考核,遵循“专业主导、培评结合、差异培养、逐步改进”的工作原则,涵盖业务受理、装表计量、电费核算、高压运检、低压运检、输电运检、运检一体化、变电运维等十余个专业,重点考察基层一线人员现行政策理解运用水平及主岗业务动手操作能力。各专业考核内容将分成理论考试及实际操作两部分,由各专业部门针对性出题,直指各岗位的专业素质,具有极强的导向性。自接到此次考核通知起,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过关型测试对于一线员工的个人专业成长起到了很强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按照此次“人人过关”三年提升计划项目方案,及时推进,增加业务掌握检验频次,强基固本,以考促练,切实提高各专业人员的理论和实操水平。通过三年的努力,逐步构建一支综合素质高、技能水平强的一线员工队伍,实现人才发展提质增效。

作者: 张跃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费核算查看更多>输电运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