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宁海、新昌两地联动完成跨地区配网互联互供实操演习

2020-08-21 16:30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曹为接 郭珏 潘煜坤 辛洋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配网互联互供倒闸操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汇报:小将变马岙P451线平砚支线20号杆遭雷击断线造成失电……”新昌大市聚供电所作业人员正向电力调度控制分中心紧急汇报。8月20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与国网新昌县供电公司圆满完成了跨地区配网互联互供实战演习。


本次演习除故障点为模拟生成外,方案的制定、倒闸操作的安排和人员车辆的出动均为实战出练,充分检验了跨地区互联互供的实用性和必要性,为双方今后的紧急故障抢修的负荷互相转移铺平了道路。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与国网新昌县供电公司相关专家一起到联络点现场调研探讨,对相关负荷转移方案、调度发令联络员备案、计量、线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细化讨论,并一一制定了预案,为本次实战演习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午9时,双方跨地区配网互联互供实操演习在位于宁海县望海岗村马岙P451线与龙宫E319线联络处开展。演习分两部分:第一部分,国网新昌县供电公司模拟后段发生故障,将末端一台变压器负荷转移到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的龙宫E319线供电;第二部分,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模拟后段发生故障,将末端3台变压器转移至国网新昌县供电公司马岙P451线供电。为确保演习工作取得实效,演习人员分工明确,认真制订演习方案和流程。整个演习过程重点突出,全面模拟了电网遭雷击、断线等故障发生时,险情报告、应急响应、转移供电负荷等环节的操作。本次演习提升了宁海-新昌跨地区配网互联互供工程的实用性,促进双方协同处置能力和应对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

据了解,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与国网新昌县供电公司跨地区互联互供工程由双方合作建设,该工程新架设单回JKLYJ-10-240架空绝缘线路共0.1千米,于今年5月26日建成。通过跨地区互联互供可实现双方线路的有效联络,解决配网“卡脖子”和临时转负荷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该工程的实施应用充分体现了”节约的能源是最好的能源”、“节省的投资是最高效的投资”、“唤醒的资源是最优质的资源”三大理念。

下一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和国网新昌县供电公司将继续以开源开放合作共赢的思维、精准投资高效运营思维、挖掘创新提质增效思维,对本次演习进行全面评估,优化各个业务流程,让跨地区配网互联互供发挥更大的价值。


作者: 曹为接 郭珏 潘煜坤 辛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配网互联互供查看更多>倒闸操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