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报道正文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公司:及时修补断裂导线保障隧道照明

2020-09-08 09:09来源: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作者:李滨佑关键词: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水电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3日,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有限公司溪洛渡分公司完成了对桧104线6#-8#杆导线的修补工作。

8月22日晚,连续多日的大雨导致山体滑坡,桧104线因此速断跳闸。8月23日早上,供电检修部立即组织人员对桧溪35kV线路进行全面巡查。经巡查发现,桧104线6#-8#杆导线断线两相并掉入河中,未断相导线也只剩下钢丝。虽然三相均需更换,但因山体有落石以及河水湍急,车辆人员禁止通行,暂时不具备抢修条件。

9月3日,经现场查看,桧104线已具备抢修条件,供电检修部立即组织人员对桧104线6#-8#杆导线进行抢修。输电班班长代仕银在布置工作任务后,带领作业人员迅速到达现场。检修人员在做好安全措施后,登塔检查导线连接金具情况,处理废弃旧导线,并对将近240多米的导线重新放线。经过6小时的抢修,桧104线6#-8#杆导线修补成功,成功恢复送电。

桧104线是35kV桧溪变电站到对外交通隧道碧腰姑隧道的主供电源。桧104线6#-8#杆导线的修补成功,不仅及时为碧腰姑隧道照明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还消除了隧道无照明造成的安全隐患,为碧腰姑隧道过往车辆的安全通行保驾护航。


作者: 李滨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三峡水电工程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