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市场正文

【华电集团人事变动 3个百万机组项目新进展】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9.7-9.13)

2020-09-14 13: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行业一周要闻风电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天津降低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和大工业电价:天然气电上网电价降5.44分 大工业电价降1.44分

天津市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关于降低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和大工业电价有关事项的通知》,自2020年10月5日起,适当降低天津市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未参与市场交易的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由每千瓦时0.6662元降低至0.6118元,降低5.44分。2020年非采暖季因上游燃气企业对我市实施天然气增供降价方案而增发的天然气发电量,按每千瓦时0.3555元结算。天然气发电上网电价降低的空间,全部用于降低我市大工业用电价格。自2020年10月5日起,天津市大工业用电目录电价水平每千瓦时平均降低1.44分。

详情点击

华能集团与青海省签协议 推进青海建设国家重要新型能源产业基地

9月3日,华能集团与青海省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舒印彪表示,华能将立足青海资源优势和社会民生需求,共同建设清洁能源产销基地,打造三江源地区清洁供暖“绿色样板工程”,加大储能、制氢、智慧电站等前沿技术研究和示范,培育和带动集研发、制造、施工、运维一体化的能源产业集群。

根据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绿色发展、科技创新、智慧能源、生态保护等领域合作,共同推进青海建设国家重要新型能源产业基地,巩固和扩大青海新能源发展引领优势。

详情点击

华龙一号再传捷报:海外首堆热试成功

当地时间9月4日,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K-2机组完成一回路降温降压,标志着K-2机组热态性能试验圆满结束,为后续机组装料、并网发电等重大节点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增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龙一号的信心。

详情点击

漳州核电2号机组正式开工

中国核电公告称,漳州核电2号机组已于2020年9月4日浇筑核岛第一罐混凝土(FCD),标志着机组正式开工建设。漳州核电2号机组采用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百万千瓦级“华龙一号”核电技术,额定容量121.2万千瓦。

详情点击

两大电网、三大运营商与华为等共同发布《5G确定性网络@电力系列白皮书I:需求、技术及实践》

日前,中国南方电网、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北京四方继保、南京南瑞信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华为等多家5G确定性网络产业联盟产业伙伴联合发布《5G确定性网络@电力:需求、技术及实践》产业白皮书,首次针对5G确定性网络在特定行业的应用进行了具象化、实例化、量化的全面阐释,形成了电力行业对5G确定性网络的需求基线,对于推动5G+智能电网的产业共识和商用进程具有重大参考和指导意义。

详情点击

储能电站纳入发电厂管理 华中区域两个细则正式印发

9月7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正式印发华中区域两个细则,其中明确包含电化学储能电站在内的电厂均适用于该规则。“两个细则”定义的发电厂包括火力发电厂(含燃煤电厂、燃气电厂、燃油电厂、生物质电站)、水力发电厂、风力发电场、光伏电站、电化学储能电站等电厂。

详情点击

陕西8家售电公司信息违规取消(暂停)交易资格

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售电公司注册信息投诉处理情况的通报,8家售电公司信息违规取消(暂停)交易资格。这也是陕西的第四批售电公司注册信息投诉处理情况。8家公司分别是:陕西明亮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陕西中运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同鑫诚能源有限公司、陕西盈烁电力有限公司、陕西民福康电业有限公司、陕西汉光耀售电有限公司、陕西国鹏电力能源有限公司、西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详情点击

华电集团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同日变动

2020年9月7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通报了中央关于张国厚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邵国勇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决定。

详情点击

国网新源公司增资扩股 85.71亿元资金将用于抽水蓄能电站建设

9月8日,国网新源公司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标志着历时一年多的新源公司开放资本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增资扩股引入国网英大产业基金发起设立的新源债转股专项基金60亿元,该基金由中行、农行、交行所属金融资产投资公司以及国网海外投资公司共同出资;三峡集团继续保持原持股比例,同步增资25.71亿元。据悉,上述85.71亿元资金将主要用于开发建设华东、华中、西北等区域抽水蓄能电站项目。

详情点击

山西拟建4x1000MW煤电一体化项目

8月27日至28日,北辛窑煤电一体化4×1000MW发电机组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在北京召开。该电厂紧邻北辛窑矿井,煤源、水源充分,交通便利。同时配套建设粉煤灰、煤矸石、脱硫石膏等六厂两站固废处理项目,火电及新能源项目的风电、光伏发电打捆外送。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5个大型火电项目新进展 大唐/华电/国电投半年报】北极星电力网电力一周要闻回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行业一周要闻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