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能源大数据平台助力社会发展

2020-09-15 10:01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岑益冬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电力消费电力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份全市EPI指数为112.14,比上个月上升了1.59,整体电力消费持续稳步向好。”9月14日,在慈溪能源(电力)数据中心,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专业工作团队成员正在召开专题会。

慈溪市能源(电力)数据中心由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慈溪市发展和改革局和慈溪市经济和信息化局联合设立,围绕“政府引导,融合发展,数字驱动,服务导向”的工作原则,旨在推进能源数字技术与社会治理、生产生活、政府服务等实际需求的深度融合,拓展各领域信息技术应用的广度和深度,赋能传统产业和城市治理,助推实体经济和城市治理的数字化水平。

慈溪市能源(电力)数据中心以“一个平台,三项服务”为基本工作内容,立足“能源数据服务政府的窗口”和“能源数据提升全社会综合能效的抓手”两个定位,能充分发挥电力等能源数据在经济社会中的作用。

“今年疫情期间,通过电力数据的变化,反映全市复工复产情况,对政府决策起到一个支撑作用。”据了解,慈溪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具备市、镇(街道)等维度统计区域用能情况、行业用能分析、重点企业能耗监测等基础功能,还能提供多维度能源全景、能源强度、能源结构等分析,助力政府各单位部门工作,优化产业布局,实现企业用能互补。

同时,该平台将接入慈溪市1万3千中大型企业用能数据,实时分析企业用能数据、安全用电信息,建立度电成本、行业排名、用能结构等重要指标模型,以挖掘企业能效提升空间。“通过大数据平台,我们可以及时发现企业的用电需求,推出电力无证办电等电力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说。

作为智慧能源服务平台建设运营和能源数据分析单位,下一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将以政府和客户需求为出发点,不断优化平台功能,切实发挥服务政府经济决策、能源管控,服务企事业单位安全、科学用电的作用。

作者: 岑益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消费查看更多>电力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