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首次开启票据融资模式助力提质增效

2020-09-18 16:08来源:国网浙江象山县供电公司作者:董玉燕关键词:国网浙江象山供电供电服务电网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17日,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利用省电力公司的集团授信,通过象山县工商银行向宁波公司开具了一笔金额为100万元的银行承兑汇票,用于支付市公司的购电费。这是目前宁波地区首次完成银行承兑汇票开具工作,标志着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从传统融资模式向票据融资方式的转变。

2020年受疫情影响,象山县电量增速有所下降,多项电价优惠政策压缩盈利空间,电量电价双重压降,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盈利水平大幅下降,电网投资能力显著削弱,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经营压力。另一方面,目前带息负债规模较大,本年资金缺口将继续增加5000万元,资产负债率进一步提高将加大财务风险。因此,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急需通过灵活、低成本的短期融资方式以降低财务成本,提高资金管理效率,确保完成提质增效的工作要求。

与传统融资方式审批时间长、到款时间慢、资本成本较高相比,银行承兑汇票方式融资具有手续简单、随借随还、利率较低等优点。国网象山县供电公司运用票据化的融资模式,以财务费用最小为目标,通过精准优化融资时限及结构,预计将节约240万元左右的财务费用,最大限度提升了资金管理效益,有效的促进了公司提质增效。

作者: 董玉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象山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电网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