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海县开展政企“三联”电力设施安全整治行动

2020-09-22 08:48来源:国网浙江宁海县供电有限公司作者:胡云杰 金海东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海供电电力设施隐患排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1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和相关政府部门又一次来到500千伏宁海变电站进行电力设施隐患排查,防止该处不安全隐患“死灰复燃”。9月8日,该电站附近的塔山头自然村村民应某,在500千伏宁海变电站输电线路下方搭建了简易棚屋。如遇大风天气将对电力设施造成安全隐患。浙江宁海县综合执法局梅林中队当场出示《宁海县电力设施安全专项整治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这是“三联”电力设施安全专项整治检查中及时发现的安全隐患,通过联合行动消除隐患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再披上一件安全防护服。

为充分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8月26日浙江宁海县政府制定了《宁海县电力设施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在此方案基础上又进行深化,开展政企“三联”电力设施安全整治行动。

联查各乡镇、园区、公安、交通和综合执法等部门对全县范围内电力设施进行“联查”,充分利用各单位的职能优势,现场一次性敲定电力安全隐患具体解决方案,由以往的“单线程”、“多节点”、“长链路”的处理模式转变为“多线程”、“并行式”、“扁平化”的处理模式,截至9月8日,已累计排查240余处隐患,其中树障碍隐患197处。

联控各单位按照“协同推进、边查边改、循序渐进”原则,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督查,明确隐患治理计划,制定台账上报制度,抓好闭环管控,建立长效机制。并成立宁海县电力设施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负责具体协调工作,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定期组织召开部门联席会议,落实整改措施,,确保电力设施安全“联控”取得实效。

联建电力设施安全整治行动小组由县里各个相关单位组成。为了让各方力量形成合力,精准定位行动目标,画出最大“同心圆”,还着力开展党建联盟。通过各方党支部联建,交流经验知识,提升政策处理能力。并以骨干党员带头,组织红色力量,到现场一线“啃硬骨头”、“树立党员标杆”,党建价值在电力设施安全整治行动中得到充分体现。

在政企“三联”电力设施安全整治行动中,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还对电力设施隐患进行分级,并按照隐患等级相应开展分层分时排查整改。同时夯实高压线路通道状况及护线巡视路线图等基础资料整理,加强在线监测装置、无人机巡视杆塔和输电设施远程视频监控等新技术应用。通过政企“三联”电力设施安全整治,宁海电网将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更加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 

作者: 胡云杰 金海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海供电查看更多>电力设施查看更多>隐患排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