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党建价值引领基层提质增效工作

2020-09-29 17:10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蔡宏祥 金海东 胡云杰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党建电力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9月27日,浙江省电力公司财务党支部与浙江宁海县供电公司机关党支部开展“1+1”党支部联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党建价值,畅通上下沟通渠道,助推基层公司相关工作高效实施。

有别于传统的下基层模式,此次“1+1”联建活动以党支部联建为平台,引领相关专业工作推进,具有高效精准的特点。为了保证联建活动取得成效,还在“1+1”模式的基础上还细化出“4个1”,具体为:开展1次调研座谈,组织1次主题党日活动,互讲1堂党课和办好1件实事。

浙江宁海县拥有梅花村、天台和四明山余脉等一批红色教育基地,传承好红色基因,发挥出党建价值,助推电力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是此次联建选择在宁海的原因。为了让基层熟悉最新的理论知识,浙江省电力公司财务党支部在党课中结合国外局势和国网改革形势,讲解了科技创新和提质增效对财务工作的重要性。又以身边的事例深入浅出地阐述弘扬首创精神、发扬奋斗精神和提倡敬业精神的意义,让与会党员获益匪浅。浙江宁海县供电公司则结合宁海当地“大气、硬气、正气、和气”的人文精神来引申出党建工作的特色。表示基层党建工作需要在国网公司和省市公司的思路在基层落地实现方面做好引领,具体围绕宁波供电公司提出的打造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战区”和“特区”的目标,确定县公司“怎么干”的自我要求,并以“用心、用情、用力”三个方面来要求基层党员“怎么干”。

“1+1”联建活动将不同行政层级的党支部紧密组织在一起,起到了“上通天气,下达地气”的作用。为了让党建价值在实事项目上体现,浙江宁海县供电公司从市场、创收、降本、服务、投资、管理、协同、创新、生产和政策十大方面叙述了提质增效的成效,还与宁波供电公司专业人员一同分析了最新的财务工作形势和困难,如稳经营和稳投资之间的平衡问题。省公司财务相关专业的党员则结合会上所提的信息进行研究探讨,当场解决了一些基层财务难题,也为后续进一步交流优化了党支部联建模式。

“1+1”联建活动追求的是1+1大于2的效果。加强思想理论教育,增强国企担当意识,促成党支部进一步紧密协作是促成双方优势互补和业务共进的最好方式。为此双方还一同前往宁海县红色教育基地——梅花村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增强党员身份认识。参观图片展,了解乡村振兴和奔小康的奋斗史,让双方党支部成员内心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努力创造更优质的供电服务助推当地经济发展。

作者: 蔡宏祥 金海东 胡云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