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应用大数据反窃查违挖潜增效

2020-10-12 10:23来源: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勇刚关键词:凤翔县供电分公司营销管理大数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2020年秋季营业普查中,凤翔分公司市场营销部运用三大系统大数据分析功能开展反窃查违,有效降低了线损波动较大或异常台区线损,为降损增效、规范电力市场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今年以来,该公司深化营销系统、采集系统以及台区智能化管理系统大数据应用,重点关注数据异常台区、大损台区等,精准锁定重点目标,做到“精准锁定,准确打击”。排查公变集中器、异常光伏、专变终端用户反向电量,排查异常台区、异常光伏、异常专变电量,深入分析居民大电量、失压、失流、开盖记录、最大负荷等数据,持续追击窃电及违约用电信息。通过采集数据召测分析,定期快速定位出集中器、专变终端疑似用户,大大提升了10千伏馈路反窃查违、线损提升等工作的精准度和有效性。在持续开展反窃查违的同时,该公司还狠抓营销基础管理,运用台区智能化管理系统分析0.4千伏异常台区数据,大力推广台区智能化管理系统、异常工单逐户数据分析、缺采台区加装中继器等措施,保障低压台区线损稳中有降。截至目前,该公司专公变集抄覆盖率、采集成功率99%以上,同时累计在台区内装设台区智能化管理系统20台,先后检测台区数85个,对30个台区大损台区降损工作起到了明显效果,有效的降低了大损台区的线损。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探索新技术、新方法,应用反窃查违综合分析功能,提升采集成功率,持续降损增效,严厉打击违约用电和窃电行为,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作者: 杨勇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营销管理查看更多>大数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