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企业正文

海上一体化作业——平价时代我国海上风电施工装备发展方向

2020-10-14 22:48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国海装2020北京风能展海上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更大的风机对海上施工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主流的海上风机功率达到6~8MW,在国内10兆瓦机组已投入使用(福建福清兴化湾二期,2020年7月30日实现孤岛运行),GE也已在国内市场推出12MW海上风机,这无疑更大的风机对海上施工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大有效吊重要求超过910吨,考虑一定的动态放大系数,起重机能力需超过1000吨 ;最大有效吊高要求超过水面以上153米(对自升式平台来说,相当于甲板以上~140米),目前国内所有在役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均难以满足吊高要求。

精彩详情:现场直播丨中国海装2020北京国际风能展

如何破解这一难题,平价时代我国海上风电施工装备如何发展?

10月14日北京国际风能大会中国海装于E1-A16展台,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程维杰分享了“平价时代我国海上风电施工装备发展展望",他指出,在江苏沿海,“吊打分离”已成趋势,即配置“大型浮吊吊桩+自升式平台打桩”,如中天7号、8号和9号:2艘600吨级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1艘1600吨级浮吊。优点是装备配置灵活,可以有两个作业面,在海况较好的情况下,作业效率高。

程维杰.JPG

而在广东沿海,由于海区涌浪大,波长长,对船舶的耐波性要求高,浮吊的作业窗口期短,两个船舶在海上配合施工十分困难,所以他认为未来“运输和起吊”一体化施工船型是较适宜的解决方案。

以下为PPT原文: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海装查看更多>2020北京风能展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