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试点“数字永耀”现场安全监控模式

2020-10-22 10:24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郭珏 袁少波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供电安全安全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1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桃源供电所安全员及线路班长利用移动式安全视频监控装置对正在施工的梅枝线群英塘支线增容布点工程进行安全监督,标志着“数字永耀”安全监控模式在供电所层面的试点应用全面开展。

        依托施工现场移动式安全视频监控系统,“数字永耀”现场安全监控模式具备高效、便捷和实时的特点。由一人佩戴装备,其他人可以足不出户,利用通信模块及物联网技术实现生产现场视频APP同步传输,开展安全实时监督。现场检查与远程监督的有机结合,为安全生产监督提供了有力的管理手段,提高了工作效率,为推进安全生产数字化应用迈出了扎实一步。

        施工现场移动式安全视频监控系统由宁波永耀信息科技分公司负责系统研发与后期运维,包括产品升级换代。该系统主要由单兵及布控球等硬件(佩戴特制安全头盔)与后台视频监控软件两部分组成。宁波永耀信息科技分公司技术员们还将对各单位日常生产进行大数据分析并推出运维增值配套服务,帮助各单位快速感知危险点,实现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完成历史安全隐患统计排查并做好决策分析。

        “平时所里各类安全生产任务繁重,一旦遇到多项工作任务交叉,很容易手忙脚乱。但利用这套安全视频监控装置,我不需要另外手持设备,生产班组长、所长等可以通过永耀现场安全监控模块,在所里就可以连接到现场,有问题也可以实时沟通。”桃源供电所安全员朱炫东说道。“数字永耀”现场安全监控模式不仅可以远程实时监督,佩戴者也可以直接使用设备记录现场发现的问题。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桃源供电所还与宁海县雁苍山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开展党建联盟,在配网生产建设、安全作业、外施队伍管理方面进行共建帮扶。充分发挥宁波市劳动模范、港城工匠徐剑中在配网生产领域中的丰富经验,从电网建设、抢修、安全管理等方面为设备主人提供业务指导。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应用“数字永耀”安全监控模式,加强低小散作业安全风险管控,完成安全生产的有效监控和生产能力的解放,开启数字化管理与5G技术综合探索应用。

作者: 郭珏 袁少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监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