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提早行动排查隐患保电网安全运行

2020-10-23 16:52来源:凤翔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勇刚关键词:凤翔县供电分公司电力安全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随着国家煤改电政策的深入落实,凤翔县陆续向各村下发电采暖设备及电能替代产品,凤翔分公司提早行动,预测用电荷,加大线路设备隐患排查力度,确保电网安全“迎峰度冬”。

此项工作由该公司营销部具体负责,一是要求各供电所依托网格化管理,提前做好排查摸底工作,了解电采暖家庭基本情况,掌握用电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服务措施,做好负荷预测工作,并将统计情况上报营销部;二是结合政府部门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重点对贫困户家庭线路进行检查,对电表引线老化的进行更换,对线路接头、开关等进行加固,消除因接头松动造成电器烧毁的隐患,并发放供电服务连心卡,告知用户存在用电问题可以随时拨打台区经理电话及时处理;三是采取走村串户的方式,对电采暖家庭的用电情况全面把脉,重点对开关、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精心检查,对发现的漏电保护器故障、室内导线老化破股、开关插座松动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及时消除用电隐患,确保电力安全畅通;四是对重点台区、线路开展设备节点等排查测温,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责任,实现闭环管理,做到查改同步,高效处置各类安全隐患,提高电网安全保障水平。

同时做好安全用电宣传,发放宣传画页,耐心细致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和注意事项,引导大家安全、规范用电,全力营造安全温馨用电环境,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安心用电,温暖过度。

作者: 杨勇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凤翔县供电分公司查看更多>电力安全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