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加强变电站巡视备战“迎峰度冬”

2020-10-30 09:21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郑之超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变电站电力巡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9日,在110千伏东吴变内,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变电运维人员正在对变电设备展开隐患排查,消除电网运行安全隐患。10月以来,该公司深入所辖14座变电站,针对历年冬季电网线路及设备运行薄弱环节,加强变电站隐患治理工作,全面备战电网“迎峰度冬”。


该公司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紧密结合安全自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工作。该公司认真分析电网迎峰度冬期间的薄弱环节,密切关注电网运行情况,对部分区域重载变电设备原因进行分析。各变电班组加强运行设备巡视工作,提高巡检频次,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一线班组充分发挥智能巡检机器人等高科技仪器,对故障进行深入排查监控,将隐患消除于萌芽状态。

此外,针对天气转冷引发的空调等负荷波动,该公司还加强对所辖变电站的特巡,一线班员利用红外线测温仪等工作,重点对主变、刀闸、线路接点等关键部位进行红外测温,及时发现和消缺安全隐患。同时,认真落实秋冬季防火、防潮、防冻、防小动物的措施,并提前对变电站电缆沟防火封堵、消防器材安消防设施完好等情况进行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已基本完成对辖区变电站设备的巡视工作,该公司将密切注视天气状况,做好变电设备的安全健康运行,全力确保辖区电网安然迎峰度冬。

作者: 郑之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电力巡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