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昌都供电公司:防控外破风险 守护电网安全

2020-10-30 17:42来源:国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昌都供电公司作者:杨龙洋关键词:国网西藏昌都供电供电可靠性接地故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29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有序组织开展秋季大检查及铁塔接地电阻测量工作时,发现110千伏邦白II线247#耐张塔A相悬垂绝缘瓷瓶串引流线夹脱落,存在线路接地故障跳闸隐患。

此时,若该线路发生故障跳闸,将极大降低八宿县片区供电可靠性;若110千伏邦白I线发生故障跳闸,将导致3座110千伏变电站失电,引发八宿县片区、林芝市察隅县片区大面积停电。

时值大风天气,该故障段地处怒江河谷段,现场人员初步分析为大风引发悬垂线夹R销子脱落、螺母松动导致悬垂线夹脱落。在发现隐患后,国网昌都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开展登塔抢修工作,合理分工,力争最短时间消除隐患,经过近两个小时紧密配合,于当天下午14时10分完成线夹安装、销子加装、螺栓紧固等任务,确保了通往八宿县主要电力输电通道的安全稳定运行,并避免了一起八级运维责任电网事件发生。

下一步,国网昌都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大防风害治理工作,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三年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治理活动,认真开展线路红外测温、螺栓紧固、防异物、铁塔接地电阻等工作,确保线路畅通,增强防范外力破坏的能力,保障电网安全可靠供电。


作者: 杨龙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西藏昌都供电查看更多>供电可靠性查看更多>接地故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