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能源“航母”扬帆起航——晋能控股集团揭牌成立侧记

2020-11-02 10:58来源:晋能集团作者:兰浩然 胡雅琼 王嘉琪关键词:晋能控股集团能源革命电力重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是一次影响深远的改革重组!

这是一次意义重大的揭牌仪式!

2020年10月30日,晋能控股集团正式揭牌成立!

上午9时,伴随着震天的锣鼓声,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缓缓揭开红绸布,“中共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字样跃然面世,在阳光的照耀下分外夺目。

这一刻,在场的晋能控股人无不心潮澎湃、感慨万千。如潮掌声,随即响起。这掌声,是对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决拥护,是对晋能控股集团在全省转型发展过程中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无比自信。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重点实验楼外墙悬挂的“创新、绿色、卓越、高效”八个大红字引人注目,这是晋能控股集团企业精神。

抓科技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对于晋能控股集团而言,科技创新无疑是引领企业发展、赢得竞争主动权的利器。

晋能控股集团现拥有多个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等科技研发平台,为集团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依托和技术支撑。晋能控股集团科技信息管理部部长宋金旺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将对内整合晋能控股集团的科技资源;对外筹划引进院士工作团队,重点在绿色环保开采、小(无)煤柱高效开采上下功夫,在智能化矿山、智慧电厂建设、智能装备研发、二级节点建设上寻突破。充分发挥晋能控股集团在山西省国企的标杆作用,助力我省转型发展、经济腾飞,全面塑造晋能控股集团在煤炭行业、国际上的领先地位。”

“绿色”表明了企业精神的核心理念,意涵着集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责任与担当,坚定着我们建设资源节约型企业、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路子的决心。

环保部副部长张戈激动地说:“今天,对于晋能控股集团是载入史册的日子,我很荣幸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作为环保部一员,我为我的企业感到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们要制定更加科学完善的晋能控股集团环境保护制度,务实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全面开展大集团的环保监督管理,不断提高集团污染治理水平,提升环境监管能力,为晋能控股集团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此次整合重组必将载入山西国有企业改革史册,载入能源革命史册。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是晋能控股集团这艘能源“航母”科学发展,行稳致远的根基和保障。围绕如何做好大集团的安全工作,晋能控股集团安全管理监察部副部长安志敏表示:“今天这个日子值得每个晋能控股人铭记。下一步,我们安监系统要牢固树立大集团大安全‘一盘棋’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强化涉事故隐患精准治理和变化作业风险严密管控,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建设‘创新、绿色、卓越、高效’的晋能控股集团保驾护航。”

如何把能源优势转化为电力优势、把电力优势转化为转型优势?科学规划建设煤电一体化项目,调整优化煤电产业结构,促进煤电协作尤为重要。漳泽电力生产管理部主任冯宇亮激动的心情还未平静:“今天是晋能控股集团揭牌成立的喜庆日子,我倍感荣幸,更珍惜这份荣耀,也增添了为企业奋斗的决心和动力。漳泽电力将坚决贯彻落实晋能控股集团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安全稳定高效’为主题,不折不扣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晋能控股集团成立献礼。我们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努力实现‘一条心’‘一家人’‘一目标’‘一主线’‘一引领’目标,为晋能控股集团‘创新、绿色、卓越、高效’发展贡献力量!”

“在今天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身为一名晋能控股人感到无比自豪,能为全国第二大煤炭企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感到荣幸。”资本运营部部长渠贵君脸上洋溢着笑容,话语坚定自信:“资本运营部将按照晋能控股集团党政的统一安排部署,尽心、尽责、尽力做好资本运营这篇大文章,高质量完成好、配合好资产重组当中债权、债务审计评估工作。我衷心地祝愿我们晋能控股集团扬帆远航,实现新跨越。”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现代化能源企业,更好地承载起推动能源革命和支撑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使命,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晋能控股集团47万多员工将手挽手、肩并肩,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乘风破浪、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各项工作,为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晋能控股集团查看更多>能源革命查看更多>电力重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