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山东潍坊抽水蓄能电站举行工程建设奠基仪式

2020-11-16 15:52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曹灿雨、向辉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抽水蓄能电站电网调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擂响建设战鼓,奏响奋进乐章。山东潍坊抽水蓄能电站举行工程建设奠基仪式,地方领导、业主以及参建单位人员为潍坊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项目挥动金锹、扬土培基,标志着整个项目迈入实质性的大干阶段。

 山东潍坊抽水蓄能电站位于临朐县五井镇,距潍坊市、济南市分别约80公里、120公里,靠近山东省中部负荷中心。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设计年发电量13.14亿千瓦时,设计年抽水电量17.52亿千瓦时。电站枢纽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和地下厂房系统组成,总投资81.18亿元,总工期72个月,计划于2027年全部投产发电。电站建成后,以500千伏线路接入山东电网,承担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有效解决电网调峰能力不足问题,优化电源结构,改善供电质量,提高电网运行的经济性、安全性和稳定性。

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主要承担了筹建期洞室道路及业主营地工程Q2标施工任务,主要施工内容为:进厂交通洞及其附属洞室工程,通风兼安全洞及其附属洞室工程;地下洞室临时废水处理系统工程;围堰备料场、暂存场及表土堆存场挡排;安全监测工程、1#场地平整及边坡防护,业主营地房建等。项目自今年8月进点以来,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山东潍坊项目部临时党委不等不靠,积极协调解决征地拆迁、方案变更等棘手问题,高标准编制完成施工管理策划和施工组织设计,顺利完成开工12项准备工作,为工程顺利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项目经理韩振宝表示:潍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转企改革后重新进入抽水蓄能电站优势领域的战略性工程,下步将严格按照工程建设计划,落实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期,明确责任,有序推进。同时将安全和质量放到至关重要位置,严肃各环节安全责任,严把每一道作业关口,严格全方位施工管理,确保把项目建设成为放心工程、精品工程,树立中国安能品牌形象,造福山东人民。

作者: 徐迎华、曹灿雨、向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抽水蓄能电站查看更多>电网调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