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安徽六安城南水利枢纽节制闸工程第一仓混凝土开仓浇筑

2020-11-17 10:51来源:中国安能集团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徐迎华、王省关键词:安能第二工程局水电PPP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16日22时28分,中国安能第二工程局承建的淠河六安市城南水利枢纽节制闸工程第一仓混凝土开仓浇筑,至17日01时30分浇筑完成,共浇筑混凝土60.6m3。第一仓混凝土顺利开仓浇筑,标志着该工程主体工程施工正式拉开序幕。六安市城区水环境(厂-网-河)一体化综合治理工程一期总投资约46.58亿元,中国安能建设集团第二工程局六安项目部主要承担入河排污口治理完善工程,淠河城南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回水段),管网改造工程,蒋家沟、李台子水质净化工程,淠河六安市城南水利枢纽工程5个子项工程,建设投资15.5亿元,合同金额9.27亿元。

该工程将对建成区380平方公里范围内水污染和水环境进行综合整治,着力解决城区水环境问题,使六安城区均河、蒋家沟等河道将再现水清岸绿景美,呈现“大美六安”的画卷。混凝土工程是整个工程的关键节点,技术难点多,质量控制要求高,项目部高度重视施工质量,首仓浇筑前组织进行了混凝土浇筑仓面设计,对施工重、难点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和防范措施,对投入的人、材、机进行合理配置,制定细化夜间施工方案,同时对施工队伍进行了安全和技术交底,确保了第一仓混泥土的顺利浇筑。作为中国安能二局转企改革后承担的大型水利工程项目,项目部临时党委一班人强责担当、勇挑重担,面对应急工程原施工单位被清退留下的困难局面,团结带领项目部全体员工迎难而上、主动作为,从项目管理的源头抓起,逐步规范现场施工,逐个化解难题。为消除疫情汛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合理调整年度计划,加大资源投入,紧盯工期目标,坚持技术先行,先后完善优化节制闸实施性施组、围堰施工等重大方案,并成功通过专家评审。针对PPP项目的特点难点,项目部持续加强与驻地政府、联合体成员单位、协作单位及供应商等单位的沟通联系,尤其是针对应急项目边设计边施工、出图计划滞后、设计图与现场情况不符制约施工的实际,着力与政府、设计、监理等参建单位构建联络机制,维持良好关系,相互协作解决问题,最大限度减少客观条件因素的影响,成功协调解决了节制闸项目放水和料场等难题,保证了水位从36m降到33m,提前1个月进行围堰填筑,10月1日实现围堰全部合龙,为节制闸基坑施工提供了条件。第一仓混凝土的顺利浇筑为掀起工程大干热潮开好了头、起好了步。当前,已经进入年度工作的攻坚收官期,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项目部全体员工将持续传承发扬水电铁军精神,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为深化项目履约提质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全面保障各项措施落地,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目标。


作者: 徐迎华、王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能第二工程局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PPP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