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17

2020-11-17 14:0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体制改革电力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项目

吉林省风光储氢一体化洮南基地项目签约

11月9日,吉林省洮南市举行风光储氢一体化洮南基地项目签约仪式。座谈会后,纪纲同中能建集团投资公司西南分公司、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宇众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企业代表签订了投资合作协议书。

宁夏平罗电站项目1号机组并网发电

11月15日,宁夏平罗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发电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参数正常,运行平稳,进入带负荷试验阶段。据悉,该项目新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并同步建设脱硫、脱硝等环保设施。

中国能建湖南火电中标湖南华电平江煤电项目主体工程

近日,中国能建湖南火电中标湖南华电平江一期2台100万千瓦煤电项目主体工程施工A标段,主要施工范围为1号机组主体建筑、安装工程和部分公用系统建筑、安装工程。据悉,该项目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平江县,规划容量为4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本期建设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工程计划于2020年12月5日开工建设,总工期为25+3个月。

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4号机组并网发电

11月9日,汉江白河(夹河)水电站工程4号机组并网发电。据悉,该电站是汉江上游干流开发规划的第七级,是汉江入鄂第一水电站,电站总装机容量为180兆瓦。

东海大桥海上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结果出炉

11月16日,东海大桥海上风电项目竞争性配置结果出炉,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约40兆瓦。最终确认上海绿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电国际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中广核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上海电力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体为项目业主。

大唐东营发电公司2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11月13日,大唐东营发电有限公司2号机组顺利实现首次并网一次成功。

海阳核电厂核能供热首站正式对外供热

11月15日,海阳核电厂核能供热首站正式对外供热。海阳核电核能供热一期工程为山核员工倒班宿舍、凤城旅游度假区等在内的70万㎡住户供暖,为全国首个核能商用供热工程,2019-2020首个供热季运行良好。

山西右玉巽丰5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11月12日,山西右玉巽丰威远镇50兆瓦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工程建设进入了崭新的阶段。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50兆瓦,安装20台单机容量为2.5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中方财团南高齿用户侧储能项目并网投运

11月10日,由中方财团旗下能源板块子公司中鑫配售电投资建设的“南京高速齿轮制造有限公司10MWh用户侧储能项目顺利并网投运。该项目采用磷酸铁锂电池作为储能元件,设计充放电功率2.5MW,可储存电量10MWh。

中核二二中标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常规岛及其配套土建工程

中核二二继签订《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核岛土建工程施工合同》之后,又成功中标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机组常规岛及其配套土建工程。

浙江乌镇互联网之光综合示范用房在乌镇开工奠基

11月16日,浙江乌镇互联网之光综合示范用房在乌镇开工奠基。该项目涵盖智慧能源展示区、服务变革区、数字城市展示区、科研及控制中心等,计划2021年6月投入运营。

河南电网第46座500千伏变电站投运

河南电网第46座500千伏变电站——怀德变电站于11月13日7时51分顺利投运。项目本期投运500千伏出线2回,分别是到500千伏郑州变电站的郑怀Ⅱ回线和到500千伏官渡变电站的怀官Ⅱ回线。

大唐签订河南周口市100万千瓦风电项目

11月13日上午,周口市人民政府与大唐河南发电有限公司签订100万千瓦风电项目投资开发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约80亿元,计划在太康、郸城、沈丘、扶沟、商水等县进行风力发电项目开发建设。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0.11.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