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开展服务问效主题活动 共商共赢优化营商环境

2020-11-17 14:21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胡云杰、胡晓晓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电力服务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您给视频中工作人员的表现打几分?”“若客户资料齐全,是否需要再次到营业厅办理?”“若您是当地老百姓,频繁停电有何感受?”……11月16日,在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举办的“服务问效·共商共赢”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中,针对明察暗访典型案例,主持人向属地责任单位提出了尖锐的问题,直击痛点。

“服务问效·共商共赢”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是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紧紧围绕国家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减负增效的总体工作部署,从客户需求出发,以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水平为目的,开展的自我剖析、自我提升问效活动。活动以业扩办电流程为主线,从“报装申请、现场服务、办电成本、供电质量”四方面,以前期对所属8个供电所持续性明察暗访典型案例为基础,深度剖析电力服务售前、售中、售后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并对相关责任单位进行问效。

随着现场活动的不断推进,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不断被抛出。面对这样的场面,“红脸低头”“自我批评”成为每一位被问效对象的常态,问题被公开曝光,态度与方法被公开质询,问效的力度也越来越大,“压力山大”是场上所有供电所“一把手”的共同感受。也正是这种压力,倒逼了各项工作的推进和问题的有效解决。“暴露问题不可怕,重要的是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和解决问题的措施。在今后供电所管理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强业务水平提升和服务意识的优化。”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岔路供电所负责人说道。

服务问效不仅问出了不足和差距,也问出了责任与担当。暴露出的各种问题都被一一“认账”,且都被保证有计划“销账”。本次活动中暴露出的电力设备运维案例,无一不在当天进行了有效地整改。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表态,“我们的工作离服务争先的要求还有不小的差距,针对场上抛出的各类“铁证”,任何理由的辩解都是苍白无力的。对于本次活动披露的共性问题和典型案例,我们将深入剖析,一抓到底,坚决防止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西店供电所业务班班长是本次被问效对象之一,她说“像这样直观地感受去我们当时的服务状态,无论是暗访视频短片、面访录音,还是95598投诉工单,画面感和冲击力都很强,特别是主持人的问题言词犀利、切中要害,看了、听了之后触动都很大,这也促使我们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本次“服务问效·共商共赢”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活动,既是对以往工作不足的回顾与总结,同时也指明了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通过服务问效,全方位地剖析了营商环境服务方面的痛点问题,并针对典型问题进行群策群议和经验分享,促进责任主体进行问题整改和服务提升。同时,为防止被问效单位“重表态轻落实”的现象,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纪委建立了“事不过夜、马上就办”的快速反应整改机制,针对本次问效暴露的问题进行建档整改、后续追踪。通过下发整改通知、明察暗访、督查跟进等方式,密切关注问题的后续整改情况,建立标本兼治的长效问责机制,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各种政策有效落地。“我们既要有刀刃向内、自我革新的勇气,也要有聚焦短板、狠抓落实的魄力。通过典型问题披露,集结众人力量共商共赢,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负责人掷地有声地说道。

作者: 胡云杰、胡晓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