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智能时代 精准服务温暖人心

2020-12-03 10:20来源:浙江省宁波宁海供电局作者:王露婧 吴肖颉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用电业务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日,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西店供电所营业厅,一个步履蹒跚的老人走进,嘴里还不停念叨着些什么,工作人员见状,立即上前搀扶,并耐心询问。原来,老人先前在银行办理业务时候碰到了繁琐的手续,在安抚好老人情绪后,工作人员帮助老人在自助缴费机上完成电费缴纳等工作。随后,老人一个劲儿对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无独有偶,气温断崖式下跌后,冬天轰然降临。上周末,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岔路供电所储海峰的一条朋友圈“我们送‘网上国网’上门进户,在这大冷天,让您不用跑,在家就可以办理用电业务啦!”获得了许多人的点赞,温暖人心。他们入村逐户上门宣传,将服务送上门,让用户享受到了足不出户线上办理业务的高效、便捷,切实感受到供电部门的优质服务。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岔路供电所位于宁海县西南部岔路镇,区域特色以农业为主,是有名的山区、革命老区。所辖区域包含宁海县岔路、前童、黄坛、桑洲,面积广、山区多的地形环境给优质服务工作带来重重困难,且辖区内较多年轻人都外出工作,留守的普遍都是老人、儿童。基于此,该所多年来持续推出具有“岔路特色”的精细化服务,针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障人士、两保户、弱势群体等推出“坐诊式、预诊式、巡诊式、会诊式、急诊式”贴心的“五诊”服务,让百姓不出村就能享受到电费电价、停电通知、业扩报装等优质服务。

时代发展,越来越智能化、数字化的生活方式,让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日益多元化,个性化。随之,社会、市场对能源、电力的供给也提出了新要求。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实现用电服务环节少、时间短、造价低、交费快、用电省、服务优的供电服务新模式,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要。

然而,在满足人民不断提升美好生活水平的同时,更要注重人民办事质量的提高。连日来,老人办事难的问题在网上铺天盖地传开,手续繁杂、不会线上办理等现象屡见不鲜。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坚决杜绝此类现象的发生,根据各乡镇、街道的特色,开展多样化、精细化、差异化的精准服务,让惠民政策福祉于民。西店所帮助老人快速缴纳电费,岔路所利用周末,走访偏远地区和操作不便的居民,为他们下载网上国网APP教他们使用,对不会使用和没有智能机的老人们,上门送服务,面对面解决用户的疑虑及相关问题。不仅体现了为民服务的初心,更是彰显出了电力人的使命担当。智能时代,用暖心服务,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作者: 王露婧 吴肖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用电业务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