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巧用“五色地图”提升党建价值

2020-12-09 15:52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单宋佳 徐东伟 张灵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供电所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从第54名提升到第1名,这个月,我们供电所终于‘红’了!”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鄞城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屠荣平指着刚刚发布的“五色地图”11月数据榜一脸兴奋。

屠荣平所说的“五色地图”全称基层供电所党建价值创造“五色地图”,是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在今年年初提出并施行的。通过10项专业指标标准,该公司对60家基层供电所进行考核,设置了“优秀、较好、中等、稍差、落后”五个等级固定分数线,在“五色地图”上依次显示“红色、橙色、蓝色、绿色、黄色”五种颜色,所有员工可通过企业内网实时了解各个供电所的“成绩单”。

面对各个供电所在业务规模、人力资源、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差异,国网宁波供电公司结合现状、因地制宜,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切入点,将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延伸到基层管理机制、组织末端、工作任务和员工实践之中,采取“一所一策”个性化、精准化党建价值创造提升举措。

针对梳理连续靠后、持续退步、一直处于弱势的供电所,优先为其配备专职书记,充分发挥基层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今年以来,已新配备供电所专职书记11名。同时,选派党务干部入驻“绿色、黄色”供电所,把脉问诊、精准辅导,带领供电所开展“党建+”专项行动,将优秀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内容带入基层,组织党员攻坚、补齐指标短板。截至目前,已累计下派本部骨干17名。

充分发挥供电所书记模范带头作用,11名区县公司党委书记、30名党支部书记主动实施“书记项目”,聚焦影响供电所指标提升及管理水平最急迫的症结,发挥自身业务知识优势,结合开展党建工作经验,有效盘活了各级党组织书记的潜在能量,该项工作也将纳入书记年度述职评议。

供电所力量补强了,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开始在所与所之间做文章。该公司推动供电所之间的“支部联建”,让“红色”与“黄色”供电所建立帮扶,让“橙色”与“蓝色”供电所互补互助,让专业管理部门支部对指标落后供电所支部开展指导,共谋共治、共建共享。自实施以来,营配专业关键指标平均提升6.89%,31家供电所实现全指标上扬。

效果很明显。在“五色地图”正式上线的8个月以来,代表优秀的“红色”供电所从5家增加到了23家,平均得分从92.87分提高到了96.13分,所有供电所的指标成绩全部得到有力提升。此外,“五色地图”还收获颇丰。9月获得国家电网公司2020年度优秀合理化建议,10月与《“红船精神、电力传承”特色实践》一并作为战略落地“首面”典型案例报送国家电网公司,11月荣获浙江省电力政研会论文一等奖并公开发布。


作者: 单宋佳 徐东伟 张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供电所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