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调度开展“人人过关”技能比武 提升职工专业技能硬实力

2020-12-09 16:15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周一峰 付瑶 郑一峰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调控中心电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9日,为全面检验职工专业技能掌握情况,不断强化公司人才梯队建设,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调控中心在公司开展了2020年调控能力提升“人人过关”技能考核。

考核以笔试为主,时间为2小时。卷面由单选、多选、简答、问答四种题目组成。考题内容丰富、点面结合,既包含了常见电网运行基本知识,同时也将典型事故案例融入其中。不仅检测电网职工的常态化知识储备,还充分展现了“电网人”“以考促学,自我提升”的精神面貌。

“本次考试请大家认真作答,遵守考试纪律,检验一下我们大家技能,赛出真实的成绩,下面我们‘人人过关’技能比武正式开始。”该公司调控中心负责人孙斌说道。

为确保此次技能考评取得实效,调控中心统一部署和安排,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考评工作。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达到“人人必过关、个个是专家”的要求。以笔试的方式,强化了调度理论学习,夯实了专业技能。全体调控职工高度重视、积极反馈,保证相关知识全覆盖,做到人人掌握,人人过关。在考核结束后,对要点、错误进行讲解,帮助员工自查自纠,攻克薄弱环节。

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秉承“以考促技”的理念,将职工集中考核培训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加强员工的专业能力,提升培养出高素质的调控专业队伍。切实贯彻落实培养业务全面的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工作理念,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为为即将到来的“迎峰度冬”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作者: 周一峰 付瑶 郑一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调控中心查看更多>电网运行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