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运城发电公司:物资部上下齐心,大干 100天

2020-12-11 08:34来源: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谭建华关键词: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大干100天物资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进入四季度以来,在省公司“大干100天确保双胜利”号召下,运城发电公司积极响应,各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以及实际情况,积极安排部署,落实各自任务,为打好100天攻坚战,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行动。物资管理部紧跟步伐,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的分解、布置,落实到部门各个岗位,为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对此,物资管理部从上到下,齐心协力,为大干100天做了以下安排。

统一人员思想,提高人员意识。物资管理部对于省公司大干100天精神进行及时的学习宣贯,全面落实,责任到人,思想到位,积极投身到如火如荼的大干100天工作之中。对于重点的工作进行环节分解,划成各个小目标,每到时间节点就进行汇报分析,以达到预期目标,从而实现全年的目标任务;对于一般性工作要求做到有条不紊,忙而不乱,紧跟部门和公司的大目标步伐,不拖后腿,不做遗留。

开展物资采购绿色通道,保证物资供应及时,确保现场生产顺利进行。由于生产现场设备运行的不可预知性,有些设备有可能突然出现缺陷或损坏,将会影响到机组安全或机组负荷,设备管理部门报物资计划后,按照正常流程采购,时间较长,耽误了现场处理缺陷的时间,为了不影响现场的正常生产,物资管理部领导积极与公司领导进行沟通,建立物资采购绿色通道,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

 对物资采购,进行多渠道、多平台对比,做到质优价廉。物资采购是对外的一个窗口,同时也是公司资金把控的一个重要环节,从物资本身来说,质量是保证现场顺利生产,减少因质量问题而重复采购,造成浪费的根本,且价格高低直接影响物资采购的成本,从而影响公司减亏增效的目标,所以,物资部对所采购的物资进行多渠道,多平台进行同类的对比,对采购物资报价进行对比,力争做到所采购的物资质优价廉。

减少物资库存,减少物资资金占有量。物资管理部根据库房物资的存量,在达到备品备件要求的时候,对于剩下的物资由库房管理员与设备管理部相关专业进行沟通,现场有需要此类物资的时候,先用库房的物资,不再报物资采购计划,避免重复采购造成资金占有率增加,力争在今年底,库存控制到800万元。

持续开展修旧利废活动,提高物资循环有效的利用。物资管理部一直以来,坚持开展修旧利废活动,将现场的废旧物资进行统一管理,与设备部各专业联合开展修旧利废的工作,对有些废旧物资进行修理工作,对能修好的,修好后当做备件使用,对修不好的物资,进行拆除,检测里面的某些零件是否完好,如有完好的,也将作为备品备件使用,因此减少了物资采购,节省了物资采购资金,提高了物资的利用率,减少了资源浪费。

坚持开展库房备品备件的保养工作,坚持物资库房的安全管理工作。物资管理部一直以来,坚持开展库房备品备件保养工作,对于需要刷油刷漆的备件,根据备件实际情况,不定期的对备件进行保养,防止时间过长造成腐蚀生锈,不能使用。同时物资库房做好下雨下雪的物资苫盖措施,避免物资遭到淋雨或浸湿,导致备件损坏,造成浪费;物资部加强库房安全管理工作,做好防火,防洪的安全管理措施,做好油脂,气瓶等危化物资的管理工作,按照危化品的管理措施,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对危化品库房进行定期检查,不定期抽查管理,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落实到位。

物资管理部全体员工,上下齐心协力,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公司的减亏增效,完成公司的全年目标添砖加瓦。

作者: 谭建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大唐国际运城发电查看更多>大干100天查看更多>物资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