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开启“智能催费” 服务创新升级

2020-12-17 13:18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奉化区供电有限公司作者:陈凯存关键词: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电力服务智能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嘎厉害!你们供电公司怎么这么快就知道我换手机号码了?我还没来得及找你们改号码呢!”家住浙江宁波奉化区溪口镇桕坑村的曹大婶在面对上门服务的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溪口供电所台区经理董海时如是感叹。

自12月起,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开启了全新的“智能催费”新模式。“智能语音催费”是智能机器人自动发起催费通话开展电费催缴。在通话中,如遇空号会主动发出工作提示,台区经理会立即更新客户信息,这项附加功能大大提高了催费精准度。

长期以来,人工上门粘贴催费通知单是促进电费回收工作最普遍的手段,这种催费方式费时费力,效率低且不环保,早已不能适应当今电子信息化时代的飞速发展,甚至可能泄露客户信息。另外,短信提醒功能容易出现接收短信时间滞后、被客户忽略或屏蔽等问题。

“智能语音催费”可减少人工催费工作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它是利用信息化技术实现电费催缴与回收在告知方式上的一种有效补充,有利于供电所减负增效和管理提升。

据了解,“智能语音催费”会自动为用户打上各类标签,如已知晓、需要人工服务、空号、停机、不愿意接受语音催费等19类标签,便于台区经理跟进,进行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同时,对于不接受此类催费方式的客户,可通过添加白名单取消该项功能,充分尊重客户的习惯偏好。

王阿姨听了台区经理董海的解释之后一下子就明白了,隔壁的徐大婶突然醒悟到:“那天我接到一个95598的电话催电费,原来里面声音是机器人啊?这么先进,我还以为是真人呢。”

    截至目前,国网宁波市奉化区供电公司共拨打23056通催费电话,经不完全统计,大部分客户都能在3日内缴清电费。智能语音催费的应用不仅有助于电费回收,还有利于客户基础信息的进一步完善,是创新服务、提质增效的一项典型应用。

作者: 陈凯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宁波奉化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智能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