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1+4”清仓利库增效益

2020-12-27 08:19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电力检修电力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比对,库存的电缆、开关和配电柜等材料,与当前西城区10千伏配网项目的需求度相匹配,可直接配送,这样既满足项目建设,又实现利库目标。”12月24日,济源供电公司物资部负责人黄潇指着物资台账向同事张欢欢说道。

济源供电公司把清仓利库作为盘活存量资源、提高经营效益的一个有效手段,以“一条主线、四个优先”为重点,即围绕提质增效主线,做到库存物资配网建设优先、设备运维优先、小型基建优先、电力抢修优先,积极构建“1+4”管理机制,促进“物资动起来、库存降下来、效益升上来”。

该公司立足用活存量、协同增效,全面核查库存物资,通过以账对物、以物查账,摸清家底,确保账、卡、物对应率100%,准确掌握库存物资种类、数量、性能等信息。坚持“先利库、后采购”原则,精心梳理配网建设、大修技改和营业厅、供电所小型基建等工程项目,协同规划、设计、建设、运维等部门编制利库方案,对每个批次物资需求计划从严把关,认真做好同库存物资的匹配评估和比对分析,凡符合各类工程项目要求的物资一律纳入配送计划,不得申报采购清单。紧密结合度夏、度冬抢修作业实际,将柱上开关、隔离刀闸、瓷瓶等常用物资分类存放,只要符合安全、质量和型号要求的,作为备品配件优先使用。今年以来,该公司按照“1+4”机制,先后在79个工程项目、369次抢修作业中累计使用库存物资627笔,促进了利库工作开展。

其间,济源供电公司对具有再利用价值的配电变压器等设备,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规范进行修理维护,邀请生产厂家或技术专家现场指导,对设备性能精确评审,在确保运行参数正常和设备安全的前提下,促使6台旧配变重新“上岗”,在台区治理或临时抢修中发挥新作用。

此外,济源供电公司建立健全考评机制,狠抓监督管理,提高工程设计准确率、物资匹配契合度和利库物资配送及时率,确保利库工作在提质增效中的质量和效果。目前,该公司已实现物资利库金额1025万元,有效提高了库存物资的经济价值。(李建国)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