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宁海县供电:党建引领,做好防寒潮保供电工作

2020-12-28 15:26来源: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作者:胡云杰、王露婧、金海东关键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党建供电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婆,门口给您新装的开关,一摁就可以开灯了,您也可以在床头边那个开关一摁就关了,反过来也一样,方便您晚上起来开灯......”12月28日,在宁海县岔路镇王爱山王家坑村,国网浙江电力(宁海)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葛渭杭为孤寡残疾老人陈达官耐心地讲解改造后室内用电方法。这是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针对此次寒潮开展的“党建+”服务之一。

为更好地应对即将到来的寒潮,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通过把党建活动融入到孤寡、空巢、残疾、病困老人冬季用电安全中,用自己的“光”和“热”抵御寒潮。此次活动充分考虑地理区域、服务半径等因素,划分服务区域,共组织8个红船共产党员小分队按“就近分配、全面覆盖”的原则开展。联合政府社区,主动开展上门服务,向孤寡、空巢、残疾、病困老人了解用电需求,解决用电难题。为其检查用电设备,消除各类用电安全隐患,帮助整改老化线路。同时建立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一对一”联络卡,实时保障服务对象在严寒中用电无忧。

除了做好民生服务,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还积极制定防寒潮供电保障应急预案,加强值、备班力量。按照网格化做好应急队伍、抢险物资器材、移动发电车、移动照明设备准备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特巡队赴高山密林,利用无人机等先进设备对山区线路开展全方位特巡,并根据巡查结果制定“一线一方案”防冻融冰处置方案。电力调控分中心精准开展用电设备负荷预测工作,准确把握负荷供需形势变化。营销部则运用“分层分级,全员营销”的模式,持续优化供电服务,由党员带头利用网上国网app、党建联盟、社区电力微信群等平台大力实施精准服务、精益服务,让党徽在“防寒潮、保供电”服务前沿阵地焕发光彩。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将持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复盘2008年抗冰灾保供电的经验措施,用最新技术和管理措施加以迭代改进。每一项新措施制定后,就即刻安排党员技术骨干组织专业班组成员进行落地实施,确保电网安然度过寒潮。“厉兵秣马、枕戈待旦”,在这次来势汹汹的寒潮面前,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再多的准备工作都不是多余的。

作者: 胡云杰、王露婧、金海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海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党建查看更多>供电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