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浙江宁波杭湾供电:“网上电网”+“阳光业扩”供电方案全部实现线上编制

2020-12-29 10:34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国网宁波电业局杭湾供电局作者:金迪 孙洁关键词:国网宁波电业局网上电网电力数字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公司完成了基于“网上电网”系统的“阳光业扩”全流程应用,并同步深化基于用户负荷特性匹配的供电方案推荐遴选,成功构建了“网上电网+阳光业扩”客户服务新模式。

自国网公司全面推广“网上电网”系统以来,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响应号召,积极承建,推动完成“电网一张图”数字化建设与创新应用落地。在响应完成管控任务要求的同时,该公司以业务数字化为导向,主动创新,深入开发系统功能,结合营商环境提升要求,推动实现供电方案线上编制。

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联动营销部门,将新进业扩储备项目精确定位到数字化“电网一张图”上,利用网上电网系统的供电方案生成功能,自动选定可用环网单元间隔,规划业扩配套路径,生成接入方案报告。在此基础上,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依托系统线路、用户的负荷特性并叠加分析功能,推进“网上电网”功能深化应用,将接入用户典型负荷特性曲线与推荐线路的负荷曲线叠加,精确模拟了用户接入线路后的负荷发展。此外,该公司结合峰谷差率、最大负荷利用小时数等指标,进一步遴选出最优推荐方案,最大限度地利用线路可开放容量,并将最优供电方案反推营销系统,推进“阳光业扩”全节点线上流转。

“利用网上电网系统,可实现供电方案当场编制、当场答复,而且更加可靠,更加精准,提高了我们的服务质效与营商环境。”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网上电网”推广负责人解释道,“用户负荷与线路精准匹配,提高了线路容量的利用率,真正践行了‘节约的投资是最高效的投资’的高弹性电网建设理念落地。”

下阶段,浙江宁波杭湾供电分公司将深化应用网上电网系统在阳光业扩方面的应用,梳理基于网上电网系统的阳光业扩全流程,同时拓展“电网一张图”应用边界,推动网上电网在全业务全口径的创新应用,为公司现代化供电企业创建提供数字化支撑力量。

作者: 金迪 孙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宁波电业局查看更多>网上电网查看更多>电力数字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