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病床上敬业催费 保障电费颗粒归仓

2020-12-29 16:24来源: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张灵 徐鲜泉关键词:国网浙江鄞州供电电费电力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后一笔电费已销账,大嵩供电所高压电费全部清零。”12月28日晚上21时,躺在病床上的徐丹通师傅看到微信工作群内的消息,欣慰地长舒了一口气,动完手术的伤口随着麻药退去还在隐隐作痛,但刚了了一桩心事的他却觉得十分轻松。

徐丹通是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大嵩供电所的一名普通员工,日常负责用电检查、电费回收等工作。几日前,他由于意外导致跟腱断裂,需要入院进行手术。正赶上月底催费的紧要关头,在病床上的徐师傅一刻也不得闲,一边远程指导青年员工开展日常工作,一边打电话、发信息,争取通知到每一位用户,确保电费及时回收。在徐师傅的努力下,到动手术前,还剩下最后一位“钉子户”未完成电费交纳。徐师傅多次打电话未果,只能在微信上留言进行催费,但用户一直没有回音。直到徐师傅发了一句“我等一下要动手术,你快点跟我沟通好电费的事情,你交完了,微信跟我说一下”后,用户才简短回了一个“好”。

晚上20时32分,徐师傅动完手术,回病房后第一时间拿出手机,发现用户依旧没有交纳电费,立即又通过微信及电话进行沟通。看到徐师傅敬业的工作态度,用户也被深深感动,马上联系亲朋好友筹集资金,终于把拖欠的电费给交上了。

为保障电费回收工作顺利开展,今年以来,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主动转变服务模式,由过去单一的“催费型”转变为“服务型”,落实电费回收责任,梳理缴费“一户一策”,为用户主动提供服务。同时,该公司大力推广“网上国网”APP等线上缴费渠道,满足用户个性化、多元化的缴费方式,确保电费“颗粒归仓”。


作者: 张灵 徐鲜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鄞州供电查看更多>电费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