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用心巡视 及时消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2020-12-29 16:39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王仲琦 潘玉毅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电网安全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千伏2号主变10千伏开关上下桩头发热……”12月27日下午3时,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变电运检中心的老师傅史炯和同事在110千伏新浦变电站巡视过程中发现了一处“病灶”。

当天下午,2名巡视人员进入110千伏新浦变10千伏开关室时,听到2号主变10千伏开关柜电磁声音较响。经检测,GGA柜顶端一次设备温度正常,由于电磁声具体位置不能确定,加上柜内带电部分为封闭状态,巡视人员走到柜前,打开狭小的二次仓侧门,通过柜内照明灯小孔洞对柜内设备进行描射,发现2号主变10千伏开关真空泡上下桩头A相分别为63、51度,另两相均为36度,真空泡无变色现象,初步判断2号主变10千伏开关真空泡上下桩头A相接触不良,巡视人员立即向当值值长及当值调度进行了汇报。

如果长时间处于异常状态,有可能导致2号主变10千伏开关真空泡上下桩头A相因为持续发热而使真空泡炸裂,造成2号主变跳闸,设备损坏。为了及时消除隐患,当值及班组负责人经过讨论,决定上报紧急缺陷并联系检修人员前来处理。

为尽快恢复正常运行,该公司变电运检中心操作人员即刻接受调度正令,将新浦变2号主变停役,将10千伏开关状态改为检修,在准确、妥善地做好安全措施后,许可给检修人员主变紧急抢修的工作。

经过仔细检查,检修人员发现故障是由该主变10千伏真空开关上下两端螺丝松动引起,遂将其紧固,再进行回路电阻、耐压测试、传动等一系列开关试验工作,确保开关运行正常。晚上7时,经过1个多小时的忙碌,新浦变2号主变成功复役。据悉,该公司后续还将对该开关进行跟踪、测温,确保隐患彻底消除。

寒潮来临,为了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连日来,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多部门联动,对实时负荷、天气变化进行紧密监控,并做好大负荷线路和设备的统计分析,针对持续性重、过载设备,通过负荷转移、方式倒换等措施,调整负荷平衡,减轻设备运行压力,同时积极做好隐患排查、消缺工作,为慈溪电网稳定运行提供保障,也为迎峰度冬顺利收官夯实基础。


作者: 王仲琦 潘玉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