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凉山会理供电:突破12亿!公司年度售电量逆势创新高

2020-12-31 19:39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盼关键词:国网会理县供电售电电力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网四川凉山会理县供电公司营销部消息,2020年会理公司年度售电量达12.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4.19%,成功突破十亿售电量大关,进入售电量十亿供电企业“俱乐部”,售电净增量2.4亿千瓦时,助力国网凉山供电公司进入售电量百亿供电企业“俱乐部”,增长贡献率达36%,实现营业收入61033.39万元,同比去年增长17.51%,全年电费回收率100%。

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和新冠肺炎影响下的经济下行压力,会理公司勇担企业责任,服务为民,积极革新服务模式,简化营销服务流程,着力保增长、助六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通过网格化管理、一企一策、三省三零等系列措施攻坚克难,争创售电量指标逆势增高。

“一企一策”,帮助企业享惠增收

会理县矿产资源丰富,今年矿石价格上涨,会理县工矿企业纷纷开足马力加大生产。针对全力复工复产的企业客户,会理公司梳理客户清单,指定专人跟进企业用电服务,制定“一企一策”,客户经理为客户提供专业电力诊断分析,协助客户参与电力市场交易,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凉山矿业昆鹏公司位于会理县黎溪工业集中区,主要从事铜冶炼及化工产品生产,阳极铜年产量11万吨,变压器容量50000千伏安,是会理公司第一大用电客户。今年,凉山矿业全年用电20170.02万千瓦时,同比去年18039.64万千万时,增幅达11.82%。

“今年,供电公司开展专项服务,帮我们量身制定了节能增效方案,指导我们参与市场化电力交易,享受留存电量政策优惠,大幅降低了我们的生产成本”,凉山矿业负责人王世宇说。

据悉,会理公司全年累计结算留存电量19568.89万千瓦时,优惠电费4563.26万元;结算直购电量18297.04万千瓦时,优惠电费388.82万元;结算富余电量3166.18万千瓦时,优惠电费712.58万元;结算低谷弃水电量1370.77万千瓦时,优惠电费179.08万元。各类合计结算电量42402.89万千瓦时,优惠电费5843.75万元。

变革服务,帮助客户快速接电

德会高速是会理县全县人民期盼已久的出县联网高速公路,德会高速的建成投运,将极大改善会理县交通运输条件,助力全县经济发展和民生出行。

疫情期间,为帮助高速公路公司复工复产,抢工期赶进度,会理公司简化了施工用电供电方案审批程序,按照“先接入,后改造,就近接入”的原则,快速制定了高速建设供电方案;同时,会理公司开放电网资源,免费提供变电站间隔供客户使用,指导客户采用典型设计和标准化设备,提高设备的通用性、互换性,及时完成四川交投、交建、中建八局负责的7个项目部,共计14085千伏安用电容量接入,帮助客户降低建设成本,提高建设效率。

今年,会理公司在“一企一策”基础上全力落实“三省三零”服务政策,大幅减少客户办电流程,提升客户办电效率。

会理公司采用客户经理加项目经理的服务模式,客户经理负责“一口对外”答复客户、负责项目整体协调推进,按照要求时限办理业务;项目经理负责组织业扩配套工程实施、负责管控配套工程时间进度,业务分工协同并进,推动大中型客户办电更省力。

针对接电业务,会理公司采取“就近接入”原则,快速制订、实施供电方案,推动大中型客户办电更省时。对于接入电网受限项目,实行“先接入、后改造”或着采取过渡方案帮助客户及时解决用电需求。

为帮助大中型客户办电更省钱,会理公司还免费提供10千伏受电工程典型设计供客户参考,应客户需求提供35千伏及以上受电工程造价咨询服务,帮助客户提高工程建设质效。

主动服务,携手客户共渡难关

小微企业是疫情笼罩下生存艰难的群体,为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会理公司立定“小微企业办电零上门”服务目标,通过供区网格化管理,客户经理负责片区低压客户接入工作,提供上门收资、现场查勘、配套工程实施、装表接电等“一岗式”服务,为网格内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业扩报装服务。

“从申请到通电,两天时间就完成了,我们连供电公司都没跑一趟,这个服务真没的话说”,回忆起当初申请办电的过程,印象东岭山庄的老板点赞说。

印象东岭山庄位于会理县果园乡南郊村,是一家集休闲、娱乐、餐饮于一体的新型农家乐园。在了解到客户有意向进行电炊具改造,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收集用电设备负荷,帮助客户办理用电申请,现场确定接入方案,同步开展配套电网建设,帮助客户完成90千瓦低压接入,并且全过程实现客户办电零投资,2个工作日完成装表接电。

“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生存艰难,我们要担当起央企社会责任,把用电优惠政策落实普及到位,帮助小微企业降低经营成本,同客户共克时艰”,疫情期间,会理公司总经理余秦军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进度会上反复强调。

今年,为实现小微企业办电零审批服务目标,会理公司将办电环节压减为“申请受理、配套工程实施、装表接电”3个环节,对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客户,进一步压减为“申请受理、装表接电”2个环节。

现场查勘时,会理公司营销部按照“就近接入”原则确定供电方案,指导客户确定装表位置,具备装表条件的直接装表送电并签订供用电合同。对有配套工程建设的客户,会理公司同步确定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方案、物资需求清单,5天内完成工程实施。

强化服务、优化营商、施惠客户,会理公司顶住了2020年经济下行压力,打赢打好了十三五收官战。2021年,会理公司将继续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当好国民经济保障者、能源革命践行者、美好生活服务者,高质量开局十四五发展新征程。(罗佳鹏、杨盼)

作者: 杨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县供电查看更多>售电查看更多>电力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