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县供电:校企联抓 共筑校园安全基础

2021-03-17 09:54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县供电分公司作者:何蓉、杨盼关键词: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电力职工活动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国网四川凉山会理县供电公司到会理县太平镇槽元乡中心小学,联合学校向学生开展防山火及用电安全学习宣传活动。

槽元乡是会理县四个少数名族之一,为彝族主要集居地,彝族是崇尚火的名族,浓厚的火文化也培养了他们爱玩火的天性。在抓好成人野外违规用火管控的同时,做好青少年防山火基础教育,培养彝族少年安全用火意识、文明祭祀行为同等重要。槽元乡中心小学有彝族学生178名,做好一百多民少年的防山火教育,会影响背后上百个家庭及更多家庭成员,能起到事半功倍的防山火宣传效果。

活动中,会理公司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宣讲森林草原火灾的危害性,介绍防山火基本常识,并结合生活实例为他们讲解政府防山火条令主要内容,帮助他们学习理解防山火条令要求,认识到哪些行为会造成山火事故,号召他们学条令、用条令,回家向父母、亲戚宣传防山火条令内容,督促家庭成员拒绝野外违规用火。学校老师也配合进行防山火宣传教育,为学生们分发防火宣传册,指导学生们学习宣传册内容。

据学校校长雷永梅介绍,学校收纳了附近255名学生,住校生有225名。为提高学生们学习生活安全用电能力水平,会理公司工作人员当起了学生们的临时教导员,教他们学习如何安全使用电器,如何躲避触电伤害,哪些行为属于危险行为容易造成触电伤害。学生们围着会理公司工作人员,听他们讲安全用电常识,不时地好奇发问。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会理公司为学生分发防山火及安全用电宣传资料400余份,并对学生食堂、生活区、住宿楼开展安全用电检查,为学生们构建安全用电环境,护航学生安全生活、放心学习。

 

作者: 何蓉、杨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职工活动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