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凤翔供电:“五加强”筑牢春季电力设施保护“防火墙”

2021-03-17 08:16来源:陕西地电凤翔供电分公司作者:刘晋达关键词:陕西地电凤翔供电电力检修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通讯员刘晋达)近日,随天气变暖,基建、加工、运输等各行各业渐入开工高潮。为防止大型机械及车辆等引发的碰杆断线现象,自3月1日起,凤翔县供电公司全面启动“春季电力设施保护”大整治活动,组织各基层一线运维班组和供电所,采取“巡、查、守、通”工作法,加强对属地配网电力线路设备的巡视检查,严防外力破坏事件发生。

  

一是加强勤巡,结合季节特点,有针对性的组织开展流动巡视,勤巡临近施工地段线路、勤巡靠近田间地段线路,勤巡地势低洼地带线路,在重要路段加装警示标识,尽最大限度避免电网设备外力破坏事件发生。二是加强严查,严查各基层运维班组和供电所春季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是否到位,是否走村入户开展安全用电宣传教育;严查各客户用电设备是否合格,防止客户原因造成电网故障跳闸。三是加强蹲守。对发现有挖掘机等大型机械施工作业的现场,派专人蹲守,及时告知危险点,并采取埋设电缆警示桩、撒灰划线标注电缆走向等方式,确保监管到位、监控到位。四是加强协调,加强与公安、林业等政府相关执法部门的沟通,发挥电力联合办公的作用,对工作中出现的障碍点加大信息传递与交流,依靠法治力量及时有效处理;五是加强与用电客户的沟通,发动用户自觉加入电力“协管员”队伍、自觉爱电护电,在全社会形成“保护电力设施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据悉,截止目前,该公司已加装安全警示标识牌36块、安装拉线护管123套、加装防撞贴136处,开展电力设施保护专题宣传12场次,下发电力设施保护资料2300余份,下发电力设施保护区违建整治书面通知书12份,真正筑牢“春季”电力设施保护“防火墙”。

(凤翔供电分公司刘晋达13992763699)

 

 

作者: 刘晋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陕西地电凤翔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