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会理县供电:入村开展植树活动 携手村民共建“碳消纳”

2021-03-12 10:28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会理县供电分公司作者:杨盼关键词: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电力职工活动电力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1日,国网四川凉山会理县供电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员工到鹿厂镇石河村开展“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情”植树活动,宣传“碳中和”概念,以实践倡导“碳消纳”建设,庆祝新一个植树节的到来。

鹿厂镇石河村正迎来新一轮乡村建设,扩宽的马路让汽车能够快速奔驰,在时代呼唤‘碳中和’的强音中,让汽车奔驰的速度跟得上植树造林的广度是社会的责任,也是每个公民的义务。

“向村民宣传“碳中和”概念,提升群众爱林、护林、植林责任意识,就是我们此行活动的目的”,团青代表施腾驰说。

为了提升宣传影响效果,会理公司团青选择在石河村村民集中地开展植树活动,团青们刨坑、放苗、培土、浇水,在村民的疑惑中栽种下一棵棵树苗。

吸引到村民的关注,团青们边种着树,边和围观的村民聊起了两会热词‘碳中和’,村民们逐渐从陌生到了解,熟悉了‘碳中和’的概念,理解了团青们为什么要植树,还要拉横幅。

“小伙子,我们这山上到处是树,不差你这几棵,栽了差别也不大”,刚从团青口中理解‘碳中和’热词的村民刘志军大哥看着团青们生疏的种植技能说。

“大哥,你看,我们可以这么想,我种了几棵,如果其他人也学了‘碳中和’概念,参与造林护林的行动中来,你种几棵,他种几棵,参与的人多了,那效果就很突出了”,团青代表施腾驰说,“我们村里面,有很多地方还可以种树,你看哈,你种了树,以后你出去和别个吹牛,你都能说,我是自带‘碳消纳’的男人”。

村民在和团青聊话题的过程中逐渐变得熟络起来,甚至开起了玩笑。

“哈哈,你这个说得有意思,你们挖坑太慢了,我来帮你们”,说着刘志军大哥就帮团青们挖起了栽种坑。

在刘志军大哥的帮助下,团青很快完成了刘大哥屋前空地上4棵树苗的栽种。

“你们放心,这四棵树我认下了,我帮你们照看,我浇菜地的时候就顺便浇一下,不让他干死了,也算为‘碳中和’做贡献了”,在团青栽种完树苗临走时,刘志军大哥说道。

“谢谢了,老哥,空了和其他村民吹牛的时候,也给他们普及一下‘碳中和’哈,修了新路,建了新村,我们也当新时代先进村民”,临走时施腾驰握着刘大哥的手说。

携手共推“碳中和”,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碳减排”“碳消纳”,下一步,会理公司将进一步组织开展“碳中和”理念宣贯工作,倡导全社会参与“碳中和”目标任务推进工作,群争群建共同建设美丽中国、和谐中国、文明中国。

(杨盼)


作者: 杨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会理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职工活动查看更多>电力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