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慈溪市供电:开展节前安保消防交通安全大检查

2021-01-13 09:46来源: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有限公司作者:全志成、邱晓军、岑益冬关键词: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迎峰度冬电力保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我站所有安防监控设备、消防报警装置全部正常,本月到访人员登记簿册也请查阅。”1月12日,面对检查人员的问询,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安保人员这样回答道。

春节临近,为认真做好节假日期间公司系统安保消防交通工作,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浙江慈溪市供电公司开展节前安保消防交通安全大检查。本次检查从1月12日开始,计划历时2周,针对变电运检中心、输配电运检中心、各供电所及营业厅等场所开展检查。

发挥“人技物”协同优势,实现防疫安保双管齐下

岁末年初和元旦春节期间,是治安事件高发时段,同时今年新冠疫情反复,给安保工作增添了不少压力。为此,本次检查以突击方式,抽查安保人员行为规范,督促门岗保卫“六步”常态化运作,对外来人员的询问、测温、汇报、登记流程到位。同时,在节前对生产调度大楼、变电站、营销办公场所、仓库等重要场所要加强巡逻防控,对重要场所的安防设施,如电子围栏、红外对射、周界视频等开展节前测试排查,并发挥人防、技防、物防协同优势,实现防疫安保双管齐下。

落实消防问题回头看,巩固消防安全基础

针对冬季火灾事故频发、高发特性,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将在节前对易燃易爆物品存放、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管理、电动车停放及充电规范等重点环节进行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同时对2020年安全性评价、秋冬季安全大检查发现的消防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风险可控在控。“我们将对各单位消防责任人以座谈交流、拷问答辩的方式,督促落实安全责任,保证人员‘四懂四会’。”该公司安监部负责人说道。

排查交通安全隐患,抵御寒潮影响

今年受拉尼娜现象影响,慈溪遭遇寒潮侵袭,路面结冰情况严重。为应对局部恶劣天气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国网慈溪市供电公司一方面组织人员做好车辆“三检”及定期保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另一方面开展驾乘人员安全教育,要求行车时严格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严禁超速超载、酒后驾车、疲劳驾驶、人货混装、驾驶时接打手机电话和查看微信(短信)等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

此次节前安保消防安全交通大检查工作,能够做好安全隐患事前管控,为慈溪地区岁末年初和元旦春节期间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重要保障。


作者: 全志成、邱晓军、岑益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浙江慈溪市供电查看更多>迎峰度冬查看更多>电力保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