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华电昌吉分公司:浴“雪”奋战 加强保电保热

2021-01-22 17:39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分公司作者:冯鑫峪关键词:华电昌吉分公司保电供热保供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冷空气的频繁活动,昌吉市最低温度已达至-31℃,昌吉分公司以“动”制“冻”,全面做好防寒应急措施,提前统筹谋划,多措并举为冬季保电供热、生产经营竖起“安全屏障”。

加强冬煤接卸,保证安全生产。昌吉分公司针对来煤计划及接卸方案,合理安排输煤设备维护工作,对斗轮机、输煤皮带等接卸主设备,安排专人定检,排查设备缺陷,提升来煤接卸效率,为机组稳发增添“燃料”动力。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汇报和处理,并规范作业现场的作业行为和安全管理,多方位、多角度做好冬煤接卸;规范每辆煤车冬煤接卸时间及清完时间做详细记录,保障到厂车辆及时卸完并具备排空条件,不压车,多储煤,提高车辆周转的效率,确保冬煤接卸工作有序进行。

全力以赴“送温暖”,安全供热保民生。自进入“数九寒天”后,供热公司临寒不惧,积极行动,开启应急供暖状态,全力保障民生用暖。为确保供暖“底气”足,针对突发严寒、降雪等客观因素,供热公司本着“不冻堵一条管线、不冻坏一台设备”的原则,加大对设备防冻检查和防护力度,加强设备巡视检查,监盘时密切关注曲线变化,及时调整供热参数,用最热忱的心、最温暖的行动,为昌吉市12万户居民“捂”好棉被,为供暖提供坚实支撑。

寒潮天气“冻”真格,打响“防寒保卫战”。事预则立,备而无患。昌吉分公司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上下协调联动,开展全厂设备防寒、防冻大检查,加强设备巡检频次,提高设备巡检质量,为设备把脉、诊断,保证设备隐患可以“提前发现,提前治理”,切实做好各项应对冰雪寒潮的防范工作,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对照防寒防冻措施逐项落实,保证设备安全、可靠、持续、稳定运行。

作者: 冯鑫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分公司查看更多>保电供热查看更多>保供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