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荒沟电站“奋战六十天,决胜收官年” 劳动竞赛交出满意答卷

2021-01-25 10:48来源:中国水利水电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作者:张志翔关键词:中国水电第六工程局电力职工活动电网防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1月11日,水电六局荒沟机电安装项目举行劳动竞赛表彰大会,标志着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活动在进度、质量、安全管理、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受疫情影响施工进度相对滞后,全体职工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水电人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不但挽回因疫情影响而滞后的1个月工期,还提前15天的工期,生产任务完成产值2275万元,是计划产值1305万的174%。

以本次劳动竞赛为契机开展安全大检查,组织施工用电、消防、交通、防汛等安全管理专项检查,检查班组“班前五分钟安全教育”实施情况,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思想,保证了安全零事故的顺利实现;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方案》,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阻击疫情,保证打赢“防疫”攻坚战。

在活动中项目部不断强化施工过程中质量控制环节,降低质量问题出现概率;依靠技术进步,通过科学的管理、有效的质量保证措施,不断提高工程质量管理水平,做到了质量零事故;同时单元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100%,优良率100%;标准工艺应用率达到100%,质量通病防治率达到100%,强制性条文执行率达到100%。

活动期间,项目部坚持通过科技创新提高机电安装工程安装质量,全面提升全员沟通能力、合作能力、创新能力。研究QC课题《提高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水力机械辅助设备系统管路工厂化预制率》创造直接经济效益28.5万元,同时基于BIM技术的管路工厂化预制智能焊接技术属国内首创,形成在水电站建设领域的BIM管路工厂化预制先进制作技术,提升了水电六局的品牌形象,为后续新源公司推广BIM技术与管路智能焊接的应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劳动竞赛,超额完成了各项既定的竞赛任务,通过施工班组间的良性比拼,有效促进了班组间的相互协作,提升了工作效率,极大的调动了员工的生产积极性及工作热情,为实现2021年4月份倒送电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者: 张志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水电第六工程局查看更多>电力职工活动查看更多>电网防疫查看更多>